盤點10個高EQ特徵!有耐心/承認情緒低落?職場上這樣做超吃香!中7項以上=EQ高!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5.20

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抑或是職場,都需要有高情商,這樣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能輕鬆面對!奈何高EQ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需要多加練習和磨練!以下整理了10個高情商人士會有的行為,不知道你有中嗎?

1. 喜怒不形於色

「喜怒不形於色」其實十分高的境界,無論在憤怒、不屑、喜悅都不會在臉上顯露出來。也許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沒有什麽大不了,但在一些重要的場合當中,如果你太容易被別人看穿你的情緒和想法,其實對自己是十分不利的!因此,一些高EQ的人無論面對怎樣的人或字句,都不會有太大的情緒波動。

2. 懂得用言語去表達情感

EQ高的人士懂得利用話語去告訴別人的感受,像是「我覺得你這樣做不合理」、「你這樣做很沒有禮貌」。首先會先告訴別人你的感覺,然後在解釋為什麽你有這樣的想法。相反,一些比較低情商的人則會先宣泄情緒,像是遷怒在別人身上,甚至使用粗言穢語會表達不滿!

3.你明白遇到問題首先要去解決

不知道大家求學分組的時候,有沒有試過做錯事情然後被老師責駡?有些人面對錯誤,先去做的是推卸責任,繼而是埋怨別人。其實這兩件事情都不會對事情有幫助,反而會增加麻煩。反之,EQ高的人士即使做錯事也不會害怕承認,更會想辦法要去如何解決!

↓查看其餘高EQ行為

  • 4. 懂得反思  當自己做錯事情的時候,高EQ的人士會去分析自己做錯什麽,同時更會認清和接受自己的弱點,在這些承認懦弱的同時會更加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價值觀,培養情緒意識。
  • 5. 相對有耐心  高EQ人士十分懂得解決難題,他們願意花時間把一件大的難題拆解為數個小部分,然後一一擊破!除此之外,他們也十分樂意去聽別人的解釋,等待自己全盤理解之後才做出分析或者給予意見!
  • 6. 理解自己的情緒  每個人的情緒都會有高低起伏,但不是所有人都理解情緒的根源。也許你會因為一件小事而感覺憤怒,但你有沒有想過自己之所以情緒有所波動,是因為生氣自己做不好?抑或是覺得別人有問題?其實所有情緒都有原因的,高EQ的人士會理解自己情緒波動的原因,從而更瞭解自己,而不是讓情緒過了就當作沒事。
  • 7. 承認自己會低落  現在的社交媒體汎濫,不少人都會把最完美的一面對外發佈,仿佛每天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其實生活又怎會時刻也美好呢?有一些人因為不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便會假裝自己是很快樂的,不想要承認自己也會有丟臉或低落的時刻,覺得這樣可以欺騙別人甚至自己!但高EQ的人士則會瞭解到自己這些負面情緒並不丟臉,適當表達更是很好的處理方法!
  • 8. 不會追求完美  高EQ的人其實十分懂得控制情緒,也知道有什麽事情會讓自己開心和不滿意。因此他們很少會去追求完美,因為他們深知這個是一個無底深潭,更接近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預期去追逐困難的事情,反而他們會去找其他方法,讓情緒也找到一個平衡點。
  •  9. 不容易受人影響  高EQ的人雖然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但不見得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上。因為他們瞭解到別人的事情其實與自己無關,不需要因為別人的生活而去增添自己的煩惱,更遑論會因為別人說一兩句而影響情緒了。
  • 10. 懂得放下仇恨  高EQ人士懂得真正地原諒別人,而不是糾結過去、怨恨對方。反之,他們會懂得釋放負能量,並懂得前行繼續成長。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tvN


↓↓點擊圖片放大查看詳情↓↓

  • 巨蟹座(6月22日 ~ 7月22日)★★★★☆  巨蟹座原本是喜歡避開麻煩的人,但是當他重視的人、事物或想法得不到他人重視,就會暴跳如雷。即使他想要壓抑自己,但也會不知不覺地愛發牢騷,把無關的人牽扯入事件中。
  • 獅子座(7月23日~ 8月22日)★★★☆☆  獅子座即使自己有任性的行為,也很難和別人起衝突,因為他非常在意旁人的看法。但是,與獅子座親近的人就要接受他的任性,有時候也頗讓人感到辛苦的。
  • 處女座(8月23日 ~ 9月22日)★☆☆☆☆  堅韌不拔,邏輯性強的處女座不會有麻煩。但是,如果處女座太出眾,容易引起周圍人的妒忌。一旦陷入戀愛,處女座就會忽略周圍環境的情況,容易和他人產生矛盾,造成麻煩。
  • 天秤座(9月23日 ~ 10月23日)★☆☆☆☆  天秤座對周圍環境的意識簡直是天才。對於如何採取行動來避免麻煩,他們有一套完善的思考模式。因此,天秤座甚少遇到麻煩。 即便是偶爾出現狀況,周圍的人也願意施以援手。
  • 天蠍座(10月24日 ~ 11月21日)★★★☆☆  天蠍座製造麻煩,因為他們有報仇的心,記得很久以前被人弄得很難受,但往往對方已經把事情忘記得一乾二淨,所以天蠍座似乎又引起了新的麻煩。 不論是人情還是報復,天蠍座認為這些債務都是要償還的。
  • 射手座(11月22日 ~ 12月20日)★★★☆☆  想做就做,自由奔放的射手座有時候因為自己不自覺的散漫,而令身邊的人受苦。麻煩愈演愈大時,射手座就會被身邊的人怪責,但只要他們誠懇地說:「給您帶來的不便,我深感抱歉!」 別人也討厭不起他來。
  • 摩羯座(12月21日 ~ 1月20日)★★★★☆  摩羯座總是不自覺地製造麻煩,因為他們把自己的完美主義强加在別人身上,所以容易招致反感。摩羯座需要一些時間,才意識到自己覺得好的事情是發生糾紛的導火線。摩羯座自尊心高,遲遲不肯道歉,因此加深彼此關係的裂痕。
  • 水瓶座(1月21日 ~ 2月19日)★★☆☆☆  水瓶座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善於和別人保持適當的距離。但水瓶座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和自己不喜歡的上司或前輩持不同意見時,會徹底反駁。水瓶座不會為身邊的人帶來直接的傷害,但是創造這樣子不好的氣氛,會讓人膽顫心驚。
  • 雙魚座(2月20日 ~ 3月20日)★★★☆☆  雙魚座相當冒失,容易因為小錯誤而感到沮喪,就犯下更多的錯誤,掀起軒然大波,給身邊的的人也帶來麻煩。雖然雙魚座沒有惡意,但是頻繁的麻煩,會讓周圍的人生氣,責駡雙魚座。

 

↓↓點擊圖片放大查看詳情↓↓

  • 白羊座(3月21日-4月19日)  最佳伴侶特徵:充滿活力,性格積極開朗。  白羊座的最佳伴侶是一個充滿活力和開朗類型的人。因為熱情的白羊座不喜歡墨守成規或固步自封的人。如果對方能為你帶來刺激,而且還很合拍,那麼你們在一起時就不會感到壓力。
  • 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最佳伴侶特徵:了解你內心想法。  金牛座的最佳伴侶是一個了解她性格和想法的人。不隨便說 「這很好 」或 「這不重要」,尊重金牛座價值觀的人,才會和金牛座建立緊密的關係。
  • 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最佳伴侶特徵:時尚、善於交際、知識淵博  擁有強烈求知慾的人,對同樣充滿好奇心的雙子座而言,是完美的伴侶選擇。雙子座如果找到一個理解你不喜歡被束縛,享受獨處時光,也喜歡熱鬧的人,千萬不要放手噢!
  •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最佳伴侶特徵:慷慨而堅定。  巨蟹座渴望全心全意待你的人,那就不要放過慷慨而堅定的男人。他感謝你對他的照料,更會在你需要的時候保護你,總會讓你感到安全。
  •  獅子座 (7月23日 - 8月22日)  最佳伴侶特徵:表達能力高,享受一切事物。  獅子座希望擁有每個人都夢想的浪漫愛情。一個表達情感能力高、享受事情樂趣的男人,是獅子座最好的伴侶。獅子座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永遠不會覺得厭倦,總會有很多美好的時光。
  • 處女座(8月23日-9月22日)  最佳伴侶特徵:耿直。  處女座不喜歡表裏不一的人,所以遇到耿直、不會説謊的另一半,雖然他可能比較笨拙,但千萬不要放手噢!

 

↓↓點擊圖片放大查看詳情↓↓

  • 第12名:水瓶座 (01月21日-02月19日)  2021年,水瓶座會在愛情方面遇到挫折。雖然水瓶座追求愛情和平穩的想法強烈,但他們會在今年忙碌愛情以外的事情,所以不會迅速結婚。
  • 第11名: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2日)  2021年是天蠍座發揮的一年,他們希望今年能開創自己道路。比起依賴別人,天蠍座更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完成目標,所以天蠍座今年沒有組織家庭的想法。
  • 第9名:魔羯座(12月22日-1月19日)  個性謹慎的魔羯座在評估形勢後,在2021年不會作出大改變,而是努力踏實地加深和另一半的關係。不過,魔羯座人際運好,可能會遇到結婚的對象。
  • 第8名: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2021年,雙子座將開闊自己的視野,以不同的目光看待世界。遇到對的人,雙子座會很想和他儘快結婚。不過,由於雙子座今年熱衷於追求自己的快樂,可能不太想結婚。
  • 第7名:處女座(8月23日-9月22日)  2021年,處女座擺脫過去的自己,置身在全新的環境中,還會面臨不同的考驗。處女座因此會和親近自己、支持自己,或有好感的人迅速結婚。但值得留意的是,當中可能潛藏意想不到的陷阱。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