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出生次序影響性格?獨生最自私?幼子女都較心計?
發佈時間: 2021.08.17

聽說有弟弟或妹妹的人都會比較兇,有哥哥或姐姐都比較依賴。究竟兄弟姐妹的出生次序與大家的性格有沒有關連?曾經有醫生就這個問題提出一系列的觀點,一起來看看你們中了多少項啦!


來自英國的全科醫生Radha Modgil曾表示小孩都會因應出生次序和家中地位,直接改變他們的性格特徵。而重點是因為父母對子女有不同的態度和期望,令兄弟姐妹性格上產生重大差異。

獨生子女

 

首先是獨生子女,他們一直都給人感覺是比較自我中心,而且獨立自主。不少社會產的成功人士都是獨生。


長子女

根據出生順序論,長子女都是較可靠,懂得照顧別人同時控制欲較重。對比幼子女會更有責任心,做事亦會謹慎一點。


有哥哥姐姐也有弟妹

 

有哥哥姐姐及弟弟妹妹的因為從少便卡在中間,一般他們的適應能力會比別人強。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學懂如何在不利自己的環境下求存。


幼子女

 

作為家中最小的一員,當然是被大家呵護備至,令大家認為他們都是自我中心、依賴心重、性格較開朗。因為他們家中地位感覺最少,為博取關注難免會耍小心計,希望別人看到他們與別不同的一面。

不過這只是個小小的研究,並非符合所有人。而且這套理論至今仍有不少爭議,因為影響性格的還有很多因素呢!

 

來源:IG@Edanlui、Twitter@SelenaGomez、IG@victoriabeckham、Netflix

Keisha 膚質:混合偏油肌
平日除了喜歡煲Netflix外,有一股狂買化妝品及護膚品的癮。目標是購買全球不同牌子的美容產品,發掘所有好用產品與大家分享。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