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熱話】父女事隔10年收亡母手寫信!陰陽相隔對家人溫柔喊話!兩父女心痛淚崩!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3.09

日本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いいですか》常常會跟拍路人,揭開小人物背後的感人故事。而在其中一集的內容中,節目組到一對父女家中,卻意外發現他們最近收到逝世媽媽10年前寫的信件,本來還以為是開玩笑,但看過筆跡才確認是本人寫的,信件的內容令觀眾都忍不住一起落淚。

節目組到訪住在相模原市長野榮一先生的家,他跟女兒同住。榮一是當地一家超市的員工,18歲的女兒清香是一所烹飪學校的一年級學生。在超市鮮魚區工作的榮一,有時會和女兒一起做飯,最擅長做魚類料理。榮一還有2個兒子,其中長男已經結婚並搬出家中。

表面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原來也藏著悲傷的回憶。母親香織8年前因肺癌去世了。

香織去世前一直在家裡與病魔作戰。病情突變被救護車送進醫院時,突然下起大雨來。第二天早上,家人被叫到醫院時已經逝世。

榮一跟香織在前輩的婚禮上相識,八個月後便決定結婚。好境不常,母親在40歲時被發現病情,並與病魔惡鬥4年,享年44歲。

受訪當年的春天,兩人收到了8年前去世媽媽的手寫信,估計應該是香織在與病魔抗爭的第二年,為未來的家人所寫的。

當這封信送達時,也就是在她寫這封信的 10 年後。當時母親大概相信自己10年後還活著,並且堅相著與榮一先生和睦相處。信封裡裝著三封信,分別寫給榮一先生、兩個哥哥及清香。平日堅強的爸爸看過信後都忍不住留下男兒淚。

↓ ↓點撃圖片查看內容↓ ↓

  • 給榮一的信︰多虧了你我們擁有3個孩子,我很幸福。榮一對工作非常上心,公司對你非常信賴,我不跟你一樣努力的話感覺對不起你,所以祐太、拓也上幼稚園後,我便開始做副業和兼職補貼家用。
  • 榮一認真對待工作的態度很了不起,我一直都非常尊敬你。這樣的你也被孩子們看在眼內,以你為榜樣。
  • 在我生病期間,你工作休息也會特地接送我去醫院,給你帶來了很多麻煩。經濟方面也依靠你支撐著,真的非常感謝。接下來清香也將成為社會人了,我們夫妻兩人又會過上二人生活,正因如此我們要努力,要成為孩子們都羨慕的夫妻。
  • 看過信後,爸爸指妻子生前的樣子,再次在腦海中劃過。
  • 給清香的信︰相信你已長大成為很棒的女生了。總是在媽媽的腿上給我很多的擁抱,在彼此的臂中互相說著「我愛你」,沒有比這更令人幸福的時間,總是令人回味無窮。
  • 總是像太陽般的清香,請多叫「哥哥」的名字呀!
  • 媽媽打從心或非常期待你迎來很棒的成人式。
  • 香織去世前一直在家裡與病魔作戰。病情突變被救護車送進醫院時,突然下起大雨來。第二天早上,家人被叫到醫院時已經逝世。
  • 清香展示了香織治療疾病時寫的日記,但爸爸一直沒有勇氣翻開。從第一次去檢查發現肺部有陰影的那天起,筆記本就清楚地記錄了病情和治療情況。
  • 裡面亦寫下很多難以啟齒的真心話,也有激勵自己的話,比如「要吃飯,做家務要加油!」 那時還很小的清香,完全不知道媽媽是帶著那種心情在做家務的。
  • 雖然媽媽已離世再也看不見,清香希望將來出嫁時,爸爸能夠見證她當新娘的模樣。感情一直很好的榮一和清香一定能幸福地生活下去。

 

來源︰《家、ついて行っていいですか》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