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常用Emoji隱藏含義!情侶對話解讀笑臉内心OS!避免尷尬踩雷!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1.11.13

情侶平日對話聊天中經常用到Emoji,善用Emoji絕對能增進感情或氣氛,而錯用有機會被對方已讀不回!Emoji表情符號除了有官方含義,其實情侶對話用的時候更有深一層隱藏含義。以下盤點10大情侶對話常用Emoji的隱藏含義,你是否Get到每個Emoji笑臉的真正用意?


1. 微笑表情

Smiling Face with Smiling Eyes Emoji

微笑表情是最常用的表情符號之一,一般用來表達幸福、開心或正面感受。此外,也會用於在受氣、生氣後表達化解尷尬的氣氛。不過,若女生在情侶對話時,用上這個微笑表情,大多在暗示已經有點不高興,這時候男生就要懂得哄哄對方了。


2. 笑到哭表情

Face with tears of joy Emoji

笑到哭表情絕對是多數人最愛用的Emoji!這個表情符號大多表示「喜極而泣」即「Laugh Out Loud」的爆笑情況。在情侶對話中,一般用到這個Emoji,表示雙方都想要令談話氣氛更輕鬆愉快,也是女生對男生的態度、表現,表示「滿意」的愛用Emoji之一。


3. 笑臉加冷汗表情

Grinning face with sweat Emoji

咧嘴笑配上流冷汗的表情,有著表示「鬆一口氣」的意思。但是,也會在面對尷尬情況時用到。在情侶對話中,若女生用上這個笑臉加冷汗Emoji,一般在暗示對方她已經有「不悅」、「厭惡」、「無語」的意思。

↓↓ 情侶對話常用Emoji的隱藏含義 ↓

  • 4. 上下顛倒笑臉Emoji;upside-down face。 這個上下顛倒笑臉,一般用於對某件事或談話内容感到「無趣」、「無聊」的意思。
  • 在情侶對話中,若女生用上這個上下顛倒笑臉Emoji,一般是在强烈暗示她已經沒耐性,並覺得「對話毫無意義」、「很無聊」、「別再説了」的意思。
  • 5. 做鬼臉Emoji;grimacing face。 做鬼臉露齒笑臉,一般用於表示擔心、尷尬,當對話題表示不滿時也會用上。
  • 不過,在情侶對話中,一般會在受氣、被責怪或被批評後,打出做鬼臉Emoji,來表示「此刻很尷尬」的心情。
  • 6. 皮笑肉不笑Emoji;Slightly smiling face。 這個幾乎無表情的Emoji,多用於表示對事情或話題,感到「無感」甚至「冷漠」的態度。
  • 在情侶對話中,女生若用到皮笑肉不笑Emoji,就已經在不爽地暗示「隨便你」的意思,這時候男生可要小心咯!
  • 7. 微笑並伸出雙手Emoji;Smiling face with open hands。 雖然在日常對話中,這個Emoji一般用於表示向對方來一個開心的隔空擁抱。
  • 但是,在情侶對話中,女生若用到這個「假笑拜拜」Emoji,已經在暗示「我已經生氣了」、「你可以閉嘴了」的意思,男生應該要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了。
  • 8. 露齒笑臉Emoji;Grinning face with smiling eyes。 咧嘴笑加上笑眼的表情,一般拿來表示快樂、幸福,是正向的意思。
  • 但是!在情侶對話中,女生若用到這個露齒笑臉Emoji,大多有著反向意思:「你以爲我在笑,其實我已經生氣了」。
  • 9. 拋媚眼Emoji; Winking Face。 這個拋媚眼Emoji,通常是出於幽默在用。但是,在男女交談中,這個單邊嘴角上揚的表情,其實也有性暗示的意思。8. 拋媚眼Emoji; Winking Face。 這個拋媚眼Emoji,通常是出於幽默在用。但是,在男女交談中,這個單邊嘴角上揚的表情,其實也有性暗示的意思。
  • 然而,在情侶對話中,女生用到這個Emoji有機會不是在拋媚眼,而是表示「你很囉嗦」,或是對話内容感到「有點煩」。
  • 10. 滴汗無表情Emoji;Downcast face with sweat。 這個emoji一般用於表示無奈的心情,例如,當要加班工作時,你可能會把這個表情符號傳送給已經約好會面的朋友。
  • 不過,在情侶對話中,女生會用這個Emoji暗示「極度不悅」,表示事態有機會已經到了「危險」的地步。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來源:unicode、emojipediaReader's Digest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