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家林恩宇19歲用500坡幣創業!休學向母親借全副積蓄!29歲入圍福布斯!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3.22

亞洲女生身材跟歐洲女生不一樣,選擇歐美品牌的衣服時,總是會換到不合身的問題。新加坡網購品牌Love, Bonito近年在亞洲地區人氣急升,更被喻為「亞洲版ZARA」。

34歲的林恩宇(Rachel Lim)是Love, Bonito品牌的創辦人,她曾就讀加坡南洋理工大學,19歲時開設網店,更在29歲入圍福布斯「30 Under 30 Asia」排行榜。擁有輝煌成就的Rachel毫不自滿,更經常大方分享心得,希望啟發更多年輕人。

19歲那年,Rachel與兩位朋友共同開設網店,每人夾份500新加坡幣 (約2,900港幣),目標很簡單──賺外快。當時互聯網相對落後,她們只能在博客(Blog)上出售二手衣物。後來訂單愈來愈多,三人決定從韓泰等地入貨出售。持續經營下,這間小網店開始受到注意。

Rachel一開始只是想賺點快錢,但在經營過程中又有一番新體會。她表示亞洲人選購國外時尚品牌時,經常會遇到衣不稱身的問題。有見及此,Rachel希望成立為亞洲女性而設的品牌,減輕她們選購衣服遇到的煩惱。

縱然Rachel目標明確,她仍面對不少難關。選擇休學的她一方面需要還清學債,另一方面需要資金經營網店,迫於無奈下只能向家母求助。Rachel的母親當時要打兩三份工才能維持生計,但她仍然願意把全副積蓄借給女兒。這份無私的愛讓Rachel更為堅定,誓言定會成功。

↓ ↓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 ↓ ↓

  • 在Rachel和另外三位拍檔的努力下,Love, Bonito在2010年正式成立,廣受大眾喜愛,在開業頭幾年收穫可觀盈利。然而,在2014年,其中兩位拍檔宣告退出,公司頓失重心。面對一連串問題,心力交瘁的Rachel開始萌生放棄的念頭。
  • 絕望之際,Rachel受一位前顧客邀約見面,表示想向她致謝。那位顧客是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因左腦神經受損,需要多次進行手術。這件事令她非常自卑,甚至一度失去生存動力。她表示,Love, Bonito是她在康復期間的唯一慰藉;全靠這個品牌的衣服,她逐漸對自己的外表重拾自信。
  • 眼見自己的堅持能夠為人帶來幸福,Rachel本來的迷惘苦惱一掃而空,她的堅持亦開始得到回報。2018年,投資公司Kakaku.com 和 NSI Ventures向Love, Bonito提供1千300萬美元資金;日本零售公司Adastria亦在2021年融資5千萬美元,協助Rachel進一步拓展事業。
  • 即使生意有聲有色,Rachel其仍然維持謙虛態度,表示自己並不聰明。她認爲,認清自我是創業重要一環。與盲目模仿商業巨頭,倒不如花時間了解自己的優缺點,訂立適合方針。
  •  比起職位頭銜,Rachel更重視公司利益。2016年,她邀請到曾任Zalora董事總經理的Dione Song加入Love, Bonito,成為CEO管理。Rachel直言自己雖是創辦人,但經驗尚淺,聘請資深人士不但能夠幫助公司,更有助自身學習。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