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72歲老伯不捨亡妻伴屍生活21年!每日跟她聊天彷彿未曾離去!因一原因近日進行火化!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5.18

現實殘酷,再深厚的感情終究敵不過生離死別。愛人離世,我們定會感到難受,甚至不願接受現實;泰國一位老伯伯因不捨已逝妻子,竟與其遺體生活21年,還會每日跟她聊天,欺騙自己對方從未離去。


這位72歲老伯伯名為Charn Janwatchakal,擁有大學醫藥學院學位,曾於泰國皇家軍隊擔任醫務兵。他的妻子一向患有先天性疾病,在2001年於世長辭。


即使妻子已經逝世,伯伯仍希望她留在自己身邊;他將妻子的屍體防腐,連同棺木放在家中,用這種方法和她一起「生活」。 伯伯每天都會坐在棺木前跟妻子說話,彷彿對方仍然在生,可惜他永遠無法得到另一邊的回覆。

↓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內容↓ ↓

  • 這種異常行為令伯伯的兩個兒子感到非常不舒服,決定搬走,留下父親獨自生活。
  • 在旁人眼中,伯伯已放棄生活,失去以往風采。其住所非常破舊,佈滿垃圾,甚至連水電亦欠奉。
  • 悲痛欲絕的他無法自理基本起居,有時還需要鄰居提供食物。
  • 最近,伯伯的身體狀況開始轉差,他擔心自己若突然離世,妻子的屍體無人處置,決定聯絡曼谷基金會,好好籌備妻子的葬禮和後事。
  • 基金會成員後來將妻子的遺體火化。過程中,伯伯不禁潸然淚下,一直向妻子保證她「只是暫時面臨難關,很快就能重返安心之所」,場面令人心痛。
  • 儀式完成後,伯伯把妻子的骨灰帶回家,而另一種方式伴其身旁。
  • 伯伯亦開始走出陰霾,重拾生活。除了裝修破舊的房子,他亦成為了基金會義工,透過自身經歷,幫助更多人渡過難關。

 

 

面對至親過世,倖存者難免悲傷難受,甚至認為自己不應再感到快樂。然而,天上的愛人絕不會希望自己頹廢絕望。比起活於悲痛,樂觀積極地生活才是他們樂見的。

 

 

來源:ndtv.com, independent.co.uk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