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歲伯伯巨額建Hello Kitty屋打入世界紀錄!收藏逾5000件周邊!成為當地觀光景點!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6.20

Hello Kitty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鮮艷的紅色蝴蝶結,加上充滿特色的可愛服裝,總會讓人聯想到陰柔的女性形象。不過日本一位71歲伯伯卻是Hello Kitty鐵粉,他用了接近三千萬日圓興建Kitty屋,更憑5,169件Hello Kitty周邊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爲Hello Kitty收藏家冠軍!


今年71歲的郡司政男為退休員警,他在40年前一次旅遊買下屬於自己的第一隻Hello Kitty公仔,從此與其結下不解之緣。


當時20來歲的郡司深受Hello Kitty吸引;不但因為造型可愛,亦是因為它能為自己帶來心靈慰藉。正如Hello Kitty設計師所言,Kitty沒有嘴巴,因為她「是用心靈溝通,不需要任何一種語言」。


身為員警的郡司似乎深切感受到這個設計意念;他工作壓力甚大,滿腔煩惱無處宣洩,但每次只要看著Kitty的臉,就會「覺得好治癒」--無論遇到任何事,Kitty都會陪伴自己感受一切喜怒哀樂,讓他不感寂寞。


郡司透過Hello Kitty重拾快樂,卻換來旁人的嘲笑和耳語,認為他身為男人,不應喜歡如此女性化之物。他的父親更曾因郡司衣櫃藏著Hello Kitty而大發雷霆,甚至揚言將它們燒光。


自此之後,郡司一直克制自己慾望,不容許自己購買Hello Kitty周邊。退休後,他終於能快樂地做自己。在2013年,郡司打造了一間Hello Kitty屋,放置其珍藏紀念品,至今已花費超過3000萬日圓(約港幣200萬)。

↓ ↓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 ↓

  • 這間小屋以粉紅色作基調,裡面充斥不同顏色及尺寸的Hello Kitty玩偶,連全球限量版也有。
  • 這間小屋以粉紅色作基調,裡面充斥不同顏色及尺寸的Hello Kitty玩偶,連全球限量版也有。
  • 除了玩偶,屋內亦放滿了Hello Kitty造型的掛飾和生活用品,任何與Kitty有關的東西都能在這裡找到。
  • 除了玩偶,屋內亦放滿了Hello Kitty造型的掛飾和生活用品,任何與Kitty有關的東西都能在這裡找到。
  • Kitty屋在當地十分有名,許多鄰居和遊客前都會慕名而來。曾有人建議郡司收取入場費,不過他斷然拒絕,認為毋須向「志同道合的朋友」收錢。
  • 郡司的妻子良子並非Hello KItty迷,但仍非常支持丈夫。
  • 每當新周邊上市,她都會駕車載郡司前往購買;即使不諳英語和科技,她還是努力為郡司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對丈夫寵愛有加。
  • 良子最大心願就是丈夫健康長壽。她在訪問中笑稱自己對Hello Kitty一無所知,如果「他先走了,把這些東西留在我身邊,我都不知道怎樣處理」。
  • 雖然沒有把「愛」字掛在口中,但旁人都能感受到二人感情多麼深厚。
  • 興趣不分性別,郡司能夠不顧旁人目光,擁抱自己熱愛的事物,已經比很多人勇敢。希望郡司與良子能健健康康,快樂地繼續生活。

 

 

來源:YT@Guinness World Records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