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只排第5!網民票選10大最討厭訊息!這兩個字一秒激怒女生!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2.06.30

收到什麼訊息最討厭?平日發訊息是否曾被「已讀不回」?最近,有女網民在網上討論區詢問網民是否也討厭收到特定訊息?樓主以「在嗎?」這兩個字的訊息舉例,結果引來大批網民一致認同,並表示:「很討厭,一律不會回」。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早前針對「10大最討厭訊息」進行網絡票選,結果發現已讀不回只排第5,有些回覆内容讓人一秒生氣,一起來看看哪些訊息内容,在別人眼中竟然是煩擾兼厭惡!

 

有台灣女網民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只有我很討厭收到這種訊息嗎」發文指,朋友只傳一句「在嗎?」,然後也不講發生什麼事。這個舉動讓樓主感到非常疑惑:「難道就不能直接說有什麼事情嗎?」按照她的過往經驗,通常被朋友問「在嗎?」,回覆後8成都沒好事發生。樓主就透露一位朋友很愛突然訊息問她「在嗎」,讓她非常惱怒。

圖片來源:Dcard

台灣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早前針對「10大最討厭訊息」進行網絡票選,結果發現已讀不回只排第5。原來,有些口頭禪、爆紅流行語或是常見對話用語,你以為好笑,在別人眼裡可不這樣認為!以下10大訊息内容讓人一秒生氣,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第10位 「嗯」

明明打了很多字或是問問題,卻只得到對方一個「嗯」字回應,讓人瞬間暴躁。有網友表示,收到這種回覆,根本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只覺得可能不想再繼續聊下去「通常回嗯就是沒有要再繼續話題吧」、「嗯真的超敷衍」。

圖片來源: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第9位  ...」

當你向朋友分享搞笑趣事,或是請教問題時,卻得到對方「...」的回應,你也試過嗎?網友不滿表示:「超討厭...根本不知道要接著說什麽」,也有網友反駁,這種也算是表達無奈情緒的用法。

圖片來源: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 網民票選10大最討厭訊息

  • 第8位 ==。 「==」有無言、無奈的意思,對許多人而言是個令人感到不快、不禮貌的表情符號,尤其在每段句尾後面加上==,會有强調挑釁、不耐煩的意思。有網友表示自己想翻白眼的時候,會使用這個符號。
  • 第7位 隨便。 最討厭問問題得到「隨便」這個答案,這兩個字也被公認能夠「一秒激怒女生」的危險用語之一!尤其在問「要吃什麼」、「要去哪」得到這個答案更讓人火大,有網友分析「隨便」其實意思不太一樣,有些人可能真的是不在意,但有部分的人是希望你可以猜測他的心思。
  • 第6位 都可以。 「要去吃飯嗎?」「都可以」、「要見面嗎?」「都可以」,乍看之下好像很隨和,但對部分的人來說,其實是代表「敷衍」、「不重視」,尤其如果是在討論行程,或是決定重要的事,反而會讓下決定的人感到壓力。
  • 第5位 已讀不回。 「已讀不回」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功能,想知道對方有沒有看到,但在情侶對話相處時,得知對方已讀後不回,可能真的會惹怒對方。甚至會讓人認為不被重視,所以對方選擇已讀不回。
  • 第4位 ㄏㄏ(台灣網絡常見用語之一,有頗為好笑、蠢、呵呵的意思)。 不少人習慣在句尾加上呵呵、ㄏㄏ,像是「謝了呵呵」、「我不要啊ㄏㄏ」,雖然像是在道謝跟回答問題,但加上ㄏㄏ就會讓人覺得多了嘲諷的意思,甚至讓人「感覺態度很差」。
  • 第3位 喔。 在認真聊天或是講重要的事的時候,被回「喔」,讓人覺得被無視。如果是在討論公事的狀況下得到這種回應,往往會有敷衍、挑釁的意思。
  • 第2位 哈哈 Dcard上曾討論「女生打哈哈是在敷衍嗎」,網友分析如果是在句尾加上「哈哈」,可能是尷尬、不熟的表現,但隨著字數的不同,代表的含義也有差別,網友就分享「2個哈是敷衍,但5個哈以上就是真的在笑」。
  • 第2位 哈哈 Dcard上曾討論「女生打哈哈是在敷衍嗎」,網友分析如果是在句尾加上「哈哈」,可能是尷尬、不熟的表現,但隨著字數的不同,代表的含義也有差別,網友就分享「2個哈是敷衍,但5個哈以上就是真的在笑」。
  • 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跟句號沒兩樣」、「打笑死很多都沒笑」。不過有些網友表示,自己回笑死是真的覺得好笑「打哈哈哈我覺得沒辦法表達有多好笑」。
  • 圖片來源:DailyView

點圖放大 查看詳情

來源:DcardDailyView、tvN、Netflix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