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女私處疼痛長出「龍眼大」腫塊!外觀似暗瘡!求醫揭如廁後一習慣致巴氏腺囊腫!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7.21

私處護理非常重要,若然沒有妥善清潔,則有可能導致發炎,影響日常生活,甚至有需要進行手術!台灣一位女生早前因陰部腫痛求醫,發現陰唇內側長了一顆大如龍眼的巴氏腺囊腫,疼痛之餘,連步行亦成困難!

27歲林小姐來自台灣,她早前陰部持續腫痛,甚至影響日常走動,故決定到萬芳醫院婦產科尋求協助。醫師張宇琪檢查過後,發現林小姐陰唇內側長了一顆大如龍眼的腫塊,診斷為巴氏腺囊腫症狀,最後需進行分泌物抽吸與手術治療。


張醫師亦從囊腫測出大腸桿菌;原來林小姐恆常使用免治馬桶沖水功能;水柱由後往前沖洗時,有機會將肛門細菌沖至陰部,若然陰部有小傷口或毛囊發炎,亦會造成細菌感染,形成巴氏腺囊腫。


張醫師提出了其他導致巴氏腺囊腫的原因

↓ ↓點撃圖片查看內容↓ ↓

  • 其它導致巴氏腺囊腫的原因 : 1. 天氣悶熱潮濕
  •  其它導致巴氏腺囊腫的原因 : 2. 常穿不透氣衣物
  • 其它導致巴氏腺囊腫的原因 : 3. 撞擊形成的血腫
  • 其它導致巴氏腺囊腫的原因 : 4. 細菌感染
  • 若然分泌黏液過多,亦會導致堵塞,滋生細菌。

 

不少人會將私處囊腫誤當成痘痘,又因尷尬拒絕求診,耽誤最佳就醫時間。然而巴氏腺囊腫不會自行療癒,若長期無視症狀,則會加劇情況,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張醫師最後提醒大家保持良好清潔習慣,不要因尷尬而拒絕求醫,若出現相關症狀,則需迅速尋求協助。

 

巴氏腺囊腫常見症狀:

1. 陰部不適

2. 陰唇腫脹

3. 按壓疼痛

4. 分泌物呈土黃色或深紅色,伴有清澈黏液

 

 

來源:tw.news.yahoo.comUnsplash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