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1.6億天價酬勞Podcast登多區榜首!爆料兒子遭遇火劫經歷!嘆王室不近人情!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8.28

自從2016年公開與哈利王子(Prince Harry) 的戀情後,Meghan Markle一直成為傳媒的焦點;早前二人宣布離開王室,更在訪談大爆內幕,惹來極多非議。Meghan的Podcast 節目《Archetypes》近日正式上線,除了大談女權及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更爆料兒子曾遇火劫的經歷!節目第一集播出後更登上Spotify六個地區的榜首!


Meghan Markle個人Podcast節目《Archetypes》於8月23日正式上架Spotify,她收下1800 萬英鎊酬勞,約港幣1.6億元!節目首集便請來好友兼世界網球女將Serena Williams。

Meghan與Serena在2010年NFL超級盃後的聚會相識,二人一拍即合,自此成為密友。Meghan非常重視Serena的比賽,差不多每次都會到場打氣;Serena之後開設個人服裝品牌,更直接找來Meghan當代言人。


二人除了在社交媒體上支持對方,私底下亦是無話不談。在Serena考慮退役期間,她特地與Mehgan及哈里王子傾談,可見二人感情非常深厚。


在《Archetypes》中,二人談及不少有關社會上對女性的刻板印象。Meghan一向積極投身女權運動,早在11歲時,她就意識到廣告上對女性帶有偏見的字眼,還親自去信廣告商,要求改變用詞。


Meghan指憶述自己與哈里王子拍拖前從沒留意到「野心」這個字的負面含義;後來她經常受到狙擊,除了「野心重」,更會被標籤為「自私、好鬥、不擇手段、心計重」,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


對於不少人而言,一個「擁有野心的女性非常恐怖」,故很多女生從小就要學習「安靜和服從」。這種文化底下,她們會逐漸失去自我,很容易就輕視自己。


她們其後談到社會上的刻板定型,像是「女人總是情緒不穩」和「經常發脾氣」,以及「剩女」及「婊子」等侮辱性字眼。Meghan表示希望了解這些字詞的來源,探討這些舊有思想如何影響女性及下一代。


Meghan在節目後半部分大爆室的過份行為。她在2019年與哈里王子到訪南非,並於當地進行演講。當時她交託保母照顧4個月大的兒子Archie,怎料嬰兒房的加熱器突然起火;幸好保母當時帶了Archie下樓,同時有人幫忙救火,才不致發生悲劇。


當時Meghan情緒極度不穩,很希望立即回去陪伴兒子。然而她依然被王室要求繼續行程,否則會「損害形象」。Meghan後來反思這件事,認為在許多人眼中,「公眾形象比一個人的感受更加重要」;對她而言,若希望打破社會上的既定框架,大家首先需要有同理心,讓其他人「休息一下」,而非永遠跟隨規則做事。


來源:Twitter, ig@serenawilliams, variety.com, dailymail.co.uk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