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懂得狠心離開、幸福未必是一生一世!9個當你成熟後才會懂的愛情觀
發佈時間: 2018.08.23

曾有人說過:「20歲後,大家不應再談一場沒結果的戀愛,因為你沒有太多時間和青春可以浪費,這不是活得現實,而是接受現實。」不知道20多歲的你,在經歷過幾段戀情又人生階段後,愛情觀與年輕時相比,有沒有不同的想法呢?以前總對愛情有些執著,但回首再看,其實不用強求太多,一切順其自然才是最好!以下9個成熟過後才會明白的愛情觀,你又同意嗎?

懂得狠心地抽身離開

拖泥帶水的感情不但傷害別人,更會傷害自己,如果只是為了習慣有對方在身邊,但是明明不愛甚至從沒愛過,用欺騙方式來讓一段「感情」持久,總有一天這個謊言會被識破,時間拖得越久,對兩者傷害越大,更會浪費大家時間和青春。

壞人可以很好,好人可以很壞

人與人,始終要經過相處才可以了解對方。他的人可能很壞,但他愛妳,他可能很善良,但他在玩弄妳。

「分手」兩字不能隨意說出口

小時候橫衝直撞,總覺得耍任性,以為用「分手」作威脅就可以換來別人的遷就,但長大後不但明白這兩個字有多重,更可能會對對方造成傷害,所以在發脾氣前,先冷靜好自己,了解對方的想法,也許你會有更深的體會。

懷念是一件有限期的事

畢竟緣盡了就不要再回頭,懷念真的不需要太久、太深,一瞬間就夠,對自己都一個解脫。

比起24小時在膩在一起,兩者的心一致更重要

即使談戀愛都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用這些時間去增值自己,讓二人在關係當中變得更好,相反二人心不一致,再多的見面都是折磨。

關心和愛是用行動證明

經歷過幾段戀情後,人多少會變得成熟,會懂得分清一個人是否真正關心你,甜言蜜語需要有,但能夠以行動證明的愛,這比甚麼都來得更幸福、更有份量!

二人默契比起小驚喜,來得實在

默契就是「你不說,對方都懂」,萬人寵不如一個人懂,內心的連結才是一輩子,有一個這樣的人在身邊,一定要好好珍惜。

「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就是錯」

時間就是一把傷人的刀,可能大家真的彼此相愛過,但有時時間就是彼此錯過的原因,自己都要放手。

幸福未必是一生一世

每段感情都會留下幸福、美好回憶,時間雖然短暫,卻真實存在過,人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拘泥於難過的時候只會令自己更傷心,倒不如想想一些甜蜜開心的片段。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