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幽默感能維繫感情?一起笑令關係更長久
Phoebe Yeung
發佈時間: 2019.03.27

「咦,你隊波尋晚又輸咗喎!」、「點解你個袋咁似買餸籃!」以上對話應該發生過不少情侶身上,但原來適當地開玩笑,是可以令情侶們的感情更長久。

美國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傳播系副教授Jeffrey Hall從39個研究中,發現情侶通過雙方笑聲有助鞏固關係。好像外國演員Ryan Reynolds和Blake Lively,兩人都喜歡互相挖苦對方,但二人感情一直很好,是荷里活的模範夫婦。

但大家也要注意!Jeffrey Hall教授同時也表示帶有惡意的玩笑則會令關係變差。幽默感應該是由雙方共同建立,而不是單純地揶揄對方,所以大家盡量不要超越對方底線!

來源:Daily MailThe Academic Minute、IG@blakelively、IG@vancityreynold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