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了多少?外國網站:成為好伴侶的5個方法
Kathy Man
文: Kathy Man
發佈時間: 2019.05.07

選擇另一半時,除了外貌是必然的條件外,性格特質也會是考慮因素之一。外國網站Psychology Today分享了成為好伴侶的5個方法,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1 細心聆聽

當你發生了某些事情,對方會耐心地聆聽你的苦水,盡力去明白你的感受,希望藉此表達對你的關注,無形中會讓你有種被尊重的感覺,讓你釋放壓力。

 

#2 無條件地支持你

根據人類學心理學家指出,無條件的支持和接受,往往都會令事情事半功倍,更有助感情升溫。不管你做什麼和經歷,對方都會明白你的需要,給予你無限量的支持,提升你的個人信心,讓你感覺好點。

 

#3 注入正面思維

當你情緒低落或在工作上感到壓力時,對方會以正面和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事件,而且會給你最正面的意見,為你注入正面思維,幫助你建立正面的自我價值觀。

 

#4 多給予鼓勵

有研究指出,另一半的鼓勵會有助自己更有信心去應付壓力。對方不會惡言相向或責罵,只會耐心地聆聽,嘗試用另一角度去看待事情,並給予你最適當的支援。

 

#5 對你有所期望

有心理學家指出,伴侶的期望會有助引領自己往更好的目標進發。例如當伴侶不斷地給予你鼓勵和關注,你一定會把事情做得更好。因此多說「你能做到」,也是給方一種肯定啊。

 

來源:Psychology Today

配圖: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