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秘笈】為愛情保持新鮮感!專家分享:幸福情侶會做的8件事!
Kathy Man
文: Kathy Man
發佈時間: 2019.05.17

愛情是從一點點的生活點滴,為對方付出的一件件小事組成。偶爾為對方製造小驚喜,說句簡單的「早安/晚安」等,都是愛情關係裡面最關鍵的一環。外國網站huffpost找來了兩性關係專家,分享8件幸福情侶會做的事,大家不妨來參考一下吧!

#1 經常聯繫對方

婚姻和家庭治療師Winifred M. Reilly分享,在愛情關係裡面,每一個問侯你的訊息,都有著「我在想你」的意思。例如簡單地問一句:「今天過得如何?」或是打個招呼說聲「Hello」,也會讓你的另一半,感覺他是你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感覺與你相連。

經常保持聯繫 HUFFPOST

 

#2 互相讚賞或鼓勵

心理學家Samantha Rodman認為,一個正面的肯定,才是維持感情的關鍵。例如:伴侶為你做了一頓豐富的晚餐,然後你出自真心的稱讚對方,反而會讓對方更為感動。

互相讚賞或鼓勵對方

 

#3 為對方製造小驚喜

如果你覺得都老夫老妻了,不用什麼驚喜的話,這個想法可能要改變一下哦。婚姻治療師Susan Pease Gadoua分享,有時一張寫著「我在想你」或是「感謝你的付出」的心意卡,不單能讓對方感受到被愛,也可以提醒自己去感恩。她提議大家可以試試把卡藏在有趣的地方。像是她丈夫會在收在雪櫃裡,而她則會藏在枕頭!

為對方製造小驚喜

 

#4 準備她/他喜歡的食物

美食有一種魔力,它能令人與人之間更加親近。Susan還表示:「當你外出後,為伴侶帶來他喜歡的食物,代表了以行動來證明『我愛你』,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如果對方喜歡的食物是你親自下廚,而不只是一杯Haagen Dazs,肯定會更加分!」

為對方準備一頓美食

 

#5 坦承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Samantha Rodman也認為,當伴侶很難說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時,是非常寂寞。幸福情侶不定要經常深入溝通,但是他們會適當地向伴侶坦承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這是維繫感情的好方法。

坦承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6 慷慨而不計較

治療師Kari Carroll表示:「慷慨就像你贈予對方的禮物,不計較回報。當一段感情穩定後,你就會更向為對方付出更多,來表達你對另一半的愛,例如為對方烘乾衣服,或是陪伴侶爬山,慷慨和貼心都能讓雙方感到滿足感。

慷慨而不計較

 

#7 習慣說「謝謝你」

治療師Kari Carroll表示,有一個確實能讓愛情繼續升溫的方法──就是常常觀察、並答謝對方為你付出的事。很多時,人們都希望別人記得自己的價值。多說「謝謝」,可以更深兩人的關係

 

#8 多說「我愛你」

治療師Kurt Smith表示,幸福的情侶會主動、出奇不意地說「我愛你」。在幸福的關係中,當他們會愛對方,就會主動說愛。

多說「我愛你」

 

來源:HuffPost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