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滿分戀人的「相處法則」! 不要稱讚前度、願意氹對方!你們做到多少個?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7.22

在談戀愛的你,跟另一半相處時難免會有磨擦。沒有人是完美的,會生氣、難過也是人之常情,這些時候雙方的處理方法非常重要呢。不要把脾氣發泄到對方身上、答應的事就要做......平日生活上的細節也要注意。以下為大家整理了20個滿分戀人的「相處法則」,你們做到多少個呢?有共鳴的你不妨分享給另一半看看吧!

 

1. 吵架時先不要回嘴

生氣的時候,基本上説什麽都沒用,更不要在這個時候展現你有多能言善辯!先安靜下來,聆聽對方抱怨的事情,帶結束以後再解釋!記得,多餘的語助詞是不必要的。


2. 不要把脾氣發泄到對方身上

無論你有多生氣,都不要向對方發脾氣!先冷靜下來,然後溫柔的説聲對不起吧。

 

3. 雙方都願意氹對方

對方生氣時,嘗試使用安慰小孩子的方法對待他/她,如果另一半並不是能接受批評的人的話,那等待事情結束一陣子之後,可以嘗試婉轉地向他/她說道理吧。

 

4. 答應的事就要做到!

答應了就要記在心上。這時候通常女孩子的記憶力會比平時高出一千倍,你所説的每一個字她都會記得!因此,要麽不要答應,要麽就要説到做到!

 

5. 不要稱讚前度、其他女生/男生

不要在另一半面前稱讚前度、其他女生男生的樣貌或身材,就算對方當刻不説介意,心中便會開始默默比較起來。

 

6. 記得對方的喜好

在一起久了,自然會記得對方的喜好吧!喜歡吃的、討厭的東西全都要記得,最好在他/她還沒出聲之前就幫另一半處理妥當。

 

7. 不要亂開無聊的玩笑

説出口的話就永遠收不回來了,你隨口説的她好胖、她好醜,她都會記得的。

 

↓↓↓↓↓↓↓↓點撃放大圖片,查看第8-20項↓↓↓↓↓↓↓↓

  • 8.幫忙記錄女生的經期。 有些健忘的女生並不會記得自己生理期是什麽時候,貼心的男友嘗試幫忙記錄吧!手機上都有不少APPS可以幫忙,這樣就可以在前後提醒她,要多注意身體,也瞭解她的情緒變化了。
  • 9.對方生病、不舒服時,了解對方的需要。 每個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的確會感到心情低落和煩躁,而這種感覺是沒有原因的。這個時候就要麻煩對方多包容了。不要只說多喝熱水,可以為她遞上一杯熱巧克力、暖水、熱水袋,或緊緊抱住都比出一張嘴好!要了解對方的需要。
  • 10.不要常常說「都可以呀!」 不要總是把決定交給對方,如果你瞭解對方喜歡吃的東西,那就提議那個吧!
  • 11.生日/節日送上小禮物。 有很多人都會說不需要禮物,但其實每逢節日或生日都會暗自期待!其實,寫滿一張小卡片、請對方吃一頓飯已經很好了。了解他/她想要、需要的東西,作為驚喜送給對方吧!
  • 12.多關心對方。 另一半也許説過不需要你送她回家、不需要禮物等等,但有誰不喜歡心愛的人關心自己呢?雖然她嘴上說不需要,但如果做了無妨、又能表示關心的話,那就堅持吧!
  •  13.留意對方的情緒。 有時候在大熱天下陪伴另一半走了很長的路,的確很易令人不耐煩!在日常多留意對方的情緒吧,臉部表情和語氣其實透露出很多他/她内心的潛台詞,從另一半的角度想想。
  • 14. 適當的甜言蜜語 一起久了難免甜蜜話都少了,不時要表達愛意,這種話沒有人不喜歡的。
  • 15. 多誇獎對方 如果對方為你打扮、做了一餐飯,請給對方一點鼓勵吧。這樣另一半才有信心和推動力去進步。
  • 16. 努力與另一半的父母打好關係。 如果你真的想要和另一半走下去,討好她的父母是百利而無一害,誰不想要找到一個疼愛自己父母的戀人呢?
  • 17. 不要隱瞞或説謊。 有時可能怕講出來會讓對方胡思亂想。但其實對方有一天突然發現這個隱瞞的事實,那就是加倍的傷害!因此有什麽事都應該説出來討論。
  •  18. 在對方朋友面前,做一位完美的戀人。 其實無論有沒有誰在場都好,都應該盡力做好男/女友本分。在對方好朋友面前,就展現自己好男/女友的形象吧,這樣另一半也會覺得很有面子。
  • 19.不需要和她/他的同性朋友密切來往。 就算對方介紹了朋友給你認識,最好保持著點頭之交的關係吧!你不需要介入他們的友誼,也不要想透過朋友去瞭解對方,另一半可能會覺得不受尊重的。
  • 20. 每天多匯報 也許你覺得匯報很麻煩,但能令另一半安心的話,便多找找她吧!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