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中戀愛地雷?】心理學家:7種注定失敗的愛情觀!「你是我的全部?每天膩在一起?」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08.27

情侶之間的相處絕對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因此每每感情失敗的時候,我們也未必知道失敗的原因在哪裡!根據心理學家Karl Albrecht所指,不少人於愛情之中感到不快樂,都是因為他們總是希望把自己腦海中的「理想戀愛觀」強放到關係之中。看看Karl Albrecht為我們整理的7種「注定失敗」戀愛觀,想要擁有一段健康又快樂的關係,記得避開這些地雷啊!

1. 「你是我的全部。」

這也是Albrecht所指的重力模式 (The Gravity Model),擁有此戀愛觀的人,往往認為對方就是自己的全部。把生活及情緒的重心全都放在對方身上,當對方想要擁有自己的個人空間時,你便會陷入不快之中。但這種模式往往會把對方逼得喘不過氣來,重視另一半不是不好,但給予大家適當的空間,才能令關係更加長久啊!

 

2. 「我和你是命中注定的。」

這正是命運模式 (The Destiny Model)的象徵。這類人戀愛的時候時常都會幻想對方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因此當相處時稍有不合的地方,便會認為對方是「錯的人」,情感亦輕易因此動搖。但其實世界上沒有所謂「完美」的另一半,所有關係都需要磨合,從而變得更加珍貴啊~

 

3. 「我們是童話中的公主與王子。」

這便是Albrecht口中的卡美洛模式 (The Camelot Model)。卡美洛意指城堡,擁有這類愛情觀的人時常都會渴望一段童話式的戀愛,認為現實中會有一個人不顧一切地愛你,譜出公主與王子般的故事。但我們必須明白的是,現實總是五味雜陳,每段關係都總會經歷悲傷、不快,而非只有幸福和快樂。

 

看看另外4種戀愛觀:

 

來源:UnsplashPsychology Today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