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遠但心不要遠、爭吵永不過夜、互相遷就!這樣愛就對了!8條你要懂的愛情保鮮哲理!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9.10

文:Vivian Chan

很多人說,談戀愛是一門高深學問。從二人相識、相戀到相處,大家都是在學習,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雙方感情更加深厚!插畫家Chow Hon Lam的社交平台 IG@teeyoutu以動物為主角,創作讓人心頭一暖的可愛插畫,當中更帶有不少愛情保鮮道理,各位熱戀中的戀人們,一起來看看吧!

 

#1 距離多遠,心都不要遠

很多人說「Long D」(長距離戀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對方長時間不待在自己身邊,很容易會迎來怠倦期。所以第一條愛情哲理就是「距離多遠,心都不要遠」,就是因為戀人不在你身邊,大家更需要給予對方安全感,透過定期通話、訊息等讓在另一邊的他或她融入你的生活,這樣感情才會更穩固!

#1 距離多遠,心都不要遠

 

#2 拖手、擁抱和親吻

不要看輕以上3個讓情侶感情升溫的小動作!雖然他們看似只是一個簡單的舉動,但其實這些行為可以帶來很多好處!詳見:<外國研究:擁抱好處多!每日抱一抱可減壓兼抗抑鬱?>、<外國研究:情侶牽手可減輕痛楚、分擔痛苦!>

#2 拖手、擁抱和親吻

 

#3 成為對方最大的支持者

在對方傷心難過時,給予對方足夠的陪伴;在對方生氣時,給予對方最好的安慰。當然不是叫大家盲目去支持對方,而是要懂得成為對方的聆聽者,明白情人的立場和想法,讓他或她知道你信任他們,能共同渡過難關!

#3 成為對方最大的支持者

 

#4 要懂得互相遷就

世界上從來沒有相同性格的人,情侶相處時少不免有爭吵、意見不合的時候,唯有透過不停的磨合,大家互相遷就,感情才能保鮮!

#4 要懂得互相遷就

 

#5 爭吵盡量不要過夜

承上,情侶爭吵切記不要過夜,大家盡量都要即日內和好!不然時間一過,事件被丟淡後,你們選擇強忍的話,就難以明白對方的想法,相處越久,意見反而會更易有分歧,很容易成為二人分開的導火線。所以每次吵架都要視為一課,二人應透過溝通明白對方,這樣你們的戀愛路才能更長久。

#5 爭吵盡量不要過夜

 

#6 適時給對方生活小驚喜

有人曾比喻過愛情如燒水一樣,一開始熱戀期,就像不斷讓水溫上升,但過後熱水始終會成為白開水,常溫甚至變冷,即代表感情中的穩定期。想感情保鮮,就需要靠雙方的努力,在對方生日或是兩人的周年紀念等特別日子中,給對方生活小驚喜,例如送他們小禮物,或是來一場旅行等,都很有效!

#6 適時給對方生活小驚喜#6 適時給對方生活小驚喜

 

#7 最棒的禮物就是你自己

不過不論給對方送什麼,相信另一半都會認為你才是最好的禮物。所以做好自己是很重要的,自己要知道對方的底線,不要去做一些令對方傷心的事情,珍惜二人的感情,你們才會走得更遠。

#7 最棒的禮物就是你自己

 

#8 不要隨便說分手

人海茫茫,能遇到對方也算是幸運!不論如何,你都不能隨便說分手,這句話不但會傷害二人感情,更可能會成為你們之間的遺憾,所以不要隨便放手,一段需要雙方努力,牽著對方的手好好走下去吧!

#8 不要隨便說分手

 

以上愛情保鮮哲理,你們都同意嗎?其實戀人相處最好就是可以互相尊重,在戀愛期間仍能做最好的自己。畢竟世界這麼大,找一個愛自己的人已經很難,要找一個能與自己長相廝守的人就更加難,幸運地遇到他或她的你,記得要好好珍惜!

更多可愛插畫:

 

授權轉載:IG@teeyoutuTu and Ted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