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10個成熟愛情觀!選擇喜歡你的人、慶幸過往的傷害、對方不一定能夠包容你!網友:只有長大後才懂!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12.12

小時候,我們總會對愛情充滿憧憬和幻想,希望對方可以任由自己發脾氣、希望自己喜歡的人可以一輩子陪在你的身邊......但經過現實的洗禮之後,我們才會變得成熟,發現愛情原來並非這樣的一回事。以下與大家一起細數10個長大後才會懂的成熟愛情觀,你們又有共鳴嗎?

 

1. 「比起你喜歡的人,你會選擇喜歡你的人。」

小時候,當我們遇到喜歡的對象時,我們總會施展渾身解數地討好對方,不斷地為對方付出,只為讓對方多看自己一眼。但卻正因為這樣,我們亦無可避免地經歷過對方的若即若離、無視。那種委屈的感覺,讓我們後來寧可選擇喜歡自己的人,備受呵護、愛護,而非追逐自己喜歡的人。

 

2.「 愛情,不等於付出所有。」

以前總是以為,愛一個人就要付出自己的所有,犧牲了時間、朋友、親人,甚至不斷改變自己來迎合對方,最終卻失去自我。但其實一段關係之中,我們最不應該失去的,就是自己。愛一個人,不等於要付出自己的所有,如果對方因為你拒絕付出所有而離開你的話,那他又是否真的愛你呢?

 

3. 「慶幸過往受過的傷害。」

長大了之後,我們也會偶爾回望,並慶幸過往在感情路上受過的傷害。雖然當時曾經哭得那麼撕心裂肺,但卻正正是那些傷害,才讓你得以成長、讓你發現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若果當初的他沒有狠心地離開你,今天的你也不會和這個他相遇,重拾屬於自己的幸福。

 

4. 「對方不一定能夠包容你的任性和脾氣。」

以前總是以為,如果對方足夠愛自己的話,就可以無限量地包容自己的任性和脾氣,無論自己有多麼不可理喻也好,對方也會一一照單全收!但是現實是,對方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也有自己的感受和脾氣,無法隨你任意發洩。無論是多麼好脾氣的人,只要忍受到一定的限度,也終會有爆發的一天。

 

5. 「對方不以你想要的方式表達愛意,不一定等於不愛你了。 」

我們對對方有著數之不盡的要求,定時定候送禮物、不準「已讀不回」、要準備小驚喜......對於我們來說,這些都是一些表達愛意的表現。但是一旦對方不以我們想要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愛意,我們便會覺得對方不夠愛自己!但其實,他經常都會想起你、在你不開心時陪伴在你的身邊......對方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表達愛意啊!

 

其他5個愛情觀請看:

  • 6. 「你會喜歡很多人,但最終只會愛上一個人。」:在感情路上,我們總會喜歡過很多很多人,有的只是有好感,有的卻曾令我們心碎。但到頭來,你卻會發現,你最終只會愛上一個人,並發現只有那一個他,才足以令自己畢生難忘。
  • 7.「在感情中,『感覺』似乎沒得沒那麼重要了。」:小時候的戀愛,簡單只有因為一句「有感覺」就可以走在一起。但是長大了之後,對方的工種、家庭背景、感情經歷等等,通通都會被列入考慮因素之一。兩個人走在一起,並不是單靠「感覺」二字便可造成。
  • 8.「比起甜言蜜語,更在付對方的心意和行動。」:以前的我們,總是對甜言蜜語毫無抵抗力,也會以只要對方總是對自己說些浪漫情話,就代表對方真的非常愛自己。但成熟後的我們就會發現,其實比起甜言蜜語,付諸行動往往來得更要實際。
  • 9. 「比起轟烈、驚喜的約會,更喜歡兩個人平淡地在家中耍廢。」:小時候總會對約會有著種種的幻想,幻想對方會帶自己到什麼浪漫的地方、幻想對方會為自己準備怎麼樣的驚喜,腦海裡總是充滿著少女心的憧憬。但是長大後才發現,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有多麼的轟烈,只是單純地躺在家中看看電視、玩玩遊戲,就已經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 10.「最終陪伴你的,未必是你一輩子中最愛的人。」:在我們心底裡,都有那麼一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人,他曾為你帶來最美麗的回憶,也曾為你帶來最悲傷的回憶,但最終卻因誤會、因爭吵而分開。現在在你身邊的,或許已經再不是當初的那位他,但是當你偶爾想起他的時候,你的內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來源:TVN、JTBC、TB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