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20】新年見家長!8大「小心機」輕鬆討長輩歡心!讓男友父母留下好印象!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1.22

相信不少人都會藉著新年期間,把自己的另一半帶到家中拜年,讓父母過過目!而女生們對於第一次見家長,通常都會感到十分緊張,害怕在對方父母心中留下壞印象,影響與男友之間的關係!其實除了穿搭、送禮之外,大家也可以從一些小事中入手,贏得長輩們的歡心~以下為大家整理了8個「見家長小心機」,一起來看看吧!

 

1.事前要了解對方父母為人處事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大家記得在見家長之前做好功課,先問問男友對方父母的興趣和愛好,透過這些資訊去了解男友父母的為人處事!到真正見家長的時候,大家就可以投其所好地談到對方感興趣的話題,又或是配合對方的風格,對方就自然會覺得你超合心意了~

 

2. 把「謝謝」變成你的口頭禪

不少父母都非常重視女生有禮貌與否,因此大家可以在拜年的時候,把「謝謝」變成自己的口頭禪!大至為你煮了一頓佳餚,小至為你拿紙巾、請你吃零食,大家都不要吝嗇自己的感謝之情。而拜年完畢時,大家也可以以短訊的方式再次感謝對方的邀請,增加好感度〜

 

3.「夾餸」給男友

父母雖然表面上未必太在意,但其實私底下也會留意你有否照顧自己的兒子,還是只像位「公主」一樣要自己的兒子服侍你!因此適當地為男友「夾餸」,又或是低調地為男友整理衣衫等等,都可以營造出賢淑的形象,大大加分~

 

4. 使用髮香噴霧/衣物噴霧

見家長的時候,過於濃烈的香水難免顯得俗氣,影響觀感,反而淡淡的、若有若無的香氣,最能為你留下好印象!髮香噴霧、衣物噴霧都可以讓你在不經意的時候,散發自然的清香,不會過於造作,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其他4個小心機請看:

  • 5. 刻意早到5-10分鐘:相信不少女生都有遲到的習慣,但在見家長時遲到的話,就絕對會大大扣分!大家可以刻意地早到5-10分鐘左右,一來可以避免讓長輩等候,一來也可以讓對方感到你相當重視這次的見面,一舉兩得!
  • 6.嘗試多多微笑:「微笑」絕對是增加印象分最快捷的方法!保持微笑可以打造出知性、溫柔敦厚的形象,而這種女生,就正正是長輩們最喜歡的!因此即使長輩們談到一些你聽不明白的話題,大家也要保持微笑,才可以讓對方覺得你大方又得體!
  • 7. 別忘了問「要幫忙嗎?」:見家長是否要幫忙做家務,相信是不少女生都相當糾結的問題!不過其實比起做家務,當中的態度可說是更為重要,因此把「要幫忙嗎?」這句話掛在嘴邊,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誠懇的態度,即使對方最終不用你的幫忙,也可以間接為自己加分!
  • 8. 事先想好對方會問的問題:第一次見家長的時候,長輩們都少不免問及自己的背景,又或是工作上的事情!既然知道了對方將會提問的問題,大家就可以早點準備,想好如何回答,減少在飯桌上出現「口啞啞」的情況!良好的對答也可以為你加分,讓對方覺得你相當大方~

 

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