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戀愛中的錯誤觀念!把戀愛當成童話故事、要為對方付出一切!你中了多少個?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3.17

在不少女生的腦海中,都會對愛情有一份憧憬,但很多時候我們也會擁有一些不設實際的幻想,產生錯誤的戀愛觀念,最終因此而抱怨對方,覺得對方不適合自己!其實只有抱著正確的戀愛觀與對方相處,才能減少爭執,令感情更加甜蜜。以下為大家整理出9個「戀愛中的錯誤觀念」,看看你中了多少個吧!

 

1.把戀愛當成童話故事一樣

不少女生都是韓劇的粉絲,更會幻想把韓劇的浪漫情節帶到現實之中,把愛情過份童話化!但在現實中,你並非公主,對方亦不是王子,既然自己也不是十全十美,何必又把對方想像成童話故事之中才會出現的角色呢?若對愛情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容易換來失望,錯失真正愛你的人啊......

 

2. 愛我就要接受我的所有缺點

的而且確,情侶之間應該互相包容彼此的缺點,但若果你擁有對方無法忍受的缺點的話,亦絕對有責任顧及另一半的感受,從而作出適度的改變!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感受和底線,要對方無條件接受你一切的缺點,亦是相當不容易,如果過分地執著於在「愛我就要接受我的所有缺點」這個觀念上,就反而會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

 

3. 愛他就要為他付出一切

愛是互相包容與付出,但要記住對方並非你的一切,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不要勉強自己去做!愛別人之前,我們也要懂得先愛自己,不要讓別人以「愛」的名義,去作出傷害自己的事情!

 

4. 情侶間不能有秘密

很多女生都以為,戀愛的時候雙方都絕對不能擁有秘密,無論有什麼事都一定要和對方說,才算得上是坦誠、誠實。但其實在現實中,大家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秘密和故事,不和另一半坦白的原因,亦並非為了刻意隱瞞!對於那些無傷大雅的小秘密,大家又何必如此執著呢?

 

5. 24小時都要與對方保持聯絡

女生們希望擁有安全感,就希望與對方可以24小時都保持聯絡。然而,時間久了的話,就很容易令對方產生壓力,害怕稍一遲了回覆,就會惹來你的不滿!而對方也有自己的生活,要無時無刻與你聯絡也非那麼容易啊~

 

其他4個「戀愛中的錯誤觀念」請看:

  • 6. 對方不應有任何異性友人:不少女生一旦陷入愛情中,就會希望對方為自己斷絕一切的異性友人,甚至不和異性接觸!但其實另一半也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勉強要對方與所有異性友人斷絕來往,就只會反映你的不信任、缺乏自信而已。
  • 7. 對方有責任先道歉:不少女生都誤以為,由於自己是女生的關係,男友就有責任在任何時候都先哄你,先向你道歉!但其實男友也有自己的情感,若不論對錯,只一味要對方道歉的話,也只會令感情產生嫌隙。
  • 8. 對方和自己一定100%合得來:很多人總是會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從習慣、喜好,到價值觀、性格都與自己完全合得來,完全不用吵架,就是最完美的愛情!但其實世上又哪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呢?所有的愛情,都是從吵架中成長,為對方作出改變,從而磨合成更適合對方的人啊~
  • 9. 沒了激情就該分手:熱戀期過後,激情褪去,感情漸趨平淡,不少情侶接受不了平淡又沉悶的感情,就會向對方提出分手。但其實所有的愛情都會歸為平淡,而平淡也不等於就此失去了愛情,不妨學會享受淡淡的幸福,來一段細水長流的關係吧!

 

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