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大戀愛中的分手陷阱!助你解決超難搞的感情危機!千萬不要忽略「這點」!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3.28

從甜甜蜜蜜的相戀到步入婚姻的殿堂,是不少人憧憬中的愛情,但現實生活中,卻有不少情侶在戀愛的道路上分道揚鑣。所有的分手都有著背後的原因,在戀愛的過程中,我們可能在不知不覺間就觸碰了對方的雷區,而在日積月累之下,就導致分手的結局。如果想要與另一半一直走下去,就要注意以下10個分手陷阱了!

 

1.隱瞞自己內心的想法

說到情侶第一大分手的地雷,就絕對是對彼此隱瞞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女生們總是口是心非,而男生們又無法猜中你的想法,最終就會演變成是女生們的無理取鬧,爭執就自然地發生了。其實,兩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坦承,勇於說出自己想法,才能令雙方的心更加接近~

 

2.無法融入對方的社交圈子

情侶之間都會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既然對方是你想要一直走下去的對象,那麼不妨嘗試融入對方的社交圈子!如果能夠與對方的朋友相處融洽,關係自然會變得更加堅固,亦可以令大家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呢!

 

3.目標不一致

當關係變得更加成熟之後,自然就會開始想象往後的日子與未來,因此擁有共同的目標的確十分重要!但往往隨住日子慢慢過去,兩人的價值觀難免會出現分歧,一旦最終彼此的步伐無法統一,便很有可無出現分手危機了!追求共同的目標,無疑是維持情侶關係的重要關鍵!

 

4.令對方缺乏安全感

在一段戀愛關係中,特別是當雙方離熱戀越來越遠之後,缺乏安全感往往是分手的決定性因素。缺乏安全感的人往往喜歡鑽牛角尖,然後便會開始胡思亂想,如此一來,便會令另一半產生了無形的壓力,最終雙方之間無法找到平衡點,容易分手收場~

 

5.只有一方付出

感情關係從來都需要雙方的經營與付出,如果只有單方面的付出,一段關係便會長期處於失衡狀態。對方並不會因為你的付出而懂得感恩與珍惜,而付出的一方亦會因為自己沒有收到回報,因而感到疲倦不堪,最終萌生想要離開對方的想法。

 

其他5個分手陷阱請看:

  • 6.與異性走得太近:在一段感情之中,「避嫌」是重要的一課。大家可能會想:伴侶有機會分手,但朋友卻是一輩子的,沒有必要因怕被誤會,而要特意避嫌吧?但細想下,因為異性朋友而與伴侶發生爭執或誤會,才真正的「沒有必要」!愛情是需要好好經營的,與其保持著最終都有可能分手的想法,倒不如適當地與異性保持距離,減少不必要的誤會吧!
  • 7.對彼此失去信任: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全靠信任去建立,而感情更是靠信任去維繫。失去信任的原因,大多因為某一方對感情的不忠,或是那些曾經無法實現的承諾⋯⋯要避開失去信任的感情陷阱,就要記得自己的承諾、說話,因為另一半可能會把你開的玩笑,一直放在心上呢~
  • 8.感情過於平淡:熱戀期過後,激情一旦不在,雙方的感情就會開始變淡,並覺得對方無聊、沉悶,內心更產生想要尋找更多刺激感的想法,忽略了平淡的幸福!感情開始變淡的時候,不妨與另一半一起,嘗試更多各種類型的活動,找回對對方的新鮮感吧!
  • 9.缺乏私人空間: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包括心理與生理上的空間,過份地進入對方的私人空間,只會為對方造成強烈的壓迫感,令對方對關係產生不適感,繼而產生分手的念頭。大家該學會給予對方應有的空間,存有一定的私隱度,才可以令大家在關係中留有「呼吸」的空間!
  • 10.沒有共同愛好:試想一下,朋友之間變得更親密的原因,往往離不開找到兩人共同的興趣,其實情侶之間亦是如此。擁有相同的喜好,可以令雙方的感情更緊密、持久,彼此的關係不再是遷就、容忍,而是擁有更多的交流空間,成為愛情中的調和劑,建立更長期、穩定的感情關係喔!

 

來源: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