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吵架收場?細數8大情侶溝通地雷!「這點」讓大家誤會更深!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6.05

有些情侶在吵架之後可以更加了解對方,感情變得更加甜蜜,相反有些情侶則是越吵越烈,最終分手收場......而兩者之間的一大區別,就在於你們是否懂得避開一些溝通上的地雷!以下為大家整理出8大「情侶溝通地雷」,想令關係更加甜蜜、長久的話,就一起來看看吧~

 

1.態度太過強硬

情侶在相處的時候,難免會出現想法分歧的情況,然而若大家都只懂得站在自己的立場,對一切分歧都抱著強硬的態度及想法的話,那不但無助大家互相理解對方,更會增加大家的誤會和衝突!

 

2.總是批評對方

世上沒有完美的伴侶,而我們都總會對另一半有著不同的要求和埋怨。適當的埋怨的確能夠改善另一半的行為、習慣,但同時我們也應該要給予更多的諒解,不要總是批評對方,讓對方覺得自己在這段關係中一無是處~

 

3.不斷釋放負能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而這個時候,我們都往往會希望向另一半抒發自己的負能量,希望對方可以為自己分擔。雖然這樣的確有助你們更加了解對方,但過於頻密地釋放負能量,卻反而會對關係造成負面影響,令你們之間的感情充滿負能量!

 

4.經常提及前任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過去,但我們真正要在意的,卻是與現任伴侶所擁有的一切與未來!如果我們在言談之間,總是不斷地提起自己的前度,甚至將前度與現任作比較,那不但對兩人的關係無補於事,更會令雙方都感到非常受傷啊......

 

另外4個「情侶溝通地雷」請看:

  • 5.總是喜歡威脅對方:有些人在吵架的時候,總是喜歡以「分手」、「冷戰」來威脅對方,藉此讓對方妥協。然而,以這樣的方式來令對方投降,你們之間的問題與分歧根本就沒有真正版被解決,而且長久下去,對方也只會感到越來越心累,對你們的關係感到無力。
  • 6.不會考慮對方的感受:雖說你們是對方的另一半,很多時候實話實說即可,但然而大家都擁有自己的情緒及感受,若我們在溝通的時候過於直接,說話過於尖銳的話,亦有可能會傷害到對方,繼而讓大家都心生隔閡,久而久之成為兩人心中的一根刺。
  • 7.愛舊事重提:情侶之間又怎可能會沒有任何爭吵呢?但重要的是爭吵過後,你們能夠透過溝通而理解對方的立場、原諒對方,但如果每次吵架的時候,你們總是喜歡舊事重提,拿對方過往的錯誤作「武器」的話,那你們的關係又如何能夠繼續向前走呢?
  • 8.隱藏自己的心底話:溝通是感情中重要的一環,若果總是隱藏自己的心底話,非但你自己會因此而感到抑壓,而另一半亦會此感到乏力、無助,對你無從了解,也不知道該如何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在另一半面前,嘗試表現出真實的自己,說出自己的感受,才是更有助增進感情的溝通方式~

 

來源: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