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9件交往初期尷尬事!約會沒話題、不敢放屁!你們經歷過多少?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6.19

情侶們在一起久了,自然親密無間,相處起來熟悉又自在!不過在交往初期的時候,雙方都還不太了解彼此,甜蜜之餘又帶點靦腆,相處起來時更曾發生過不少尷尬的小事!以下為大家細數9件情侶交往初期的尷尬事,你們又經歷過多少件呢?

 

1.到底應否主動結賬

「埋單」一向都是不少情侶都感到相當糾結的問題,在以往的觀念中,男生總是主動付款的一位,但若然每次外出約會都由男生支付一切費用,感覺似乎又不公平,為對方增添了不少壓力!但如果自己主動結帳的話,又害怕對方認為自己斤斤計較,真的非常尷尬啊!

 

2.約會沒有太多話題

大家想像中的戀愛關係,雙方總是無話不談,是對方的靈魂伴侶,但現實中交往初期時,卻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如此完美!由於與對方未去到完全了解的地步,就連普通聊天時都會感到緊張,話題亦沒有作為朋友時那麼多!特別是面對面聊天時,一旦陷入沉默的氣氛之中,就會感到格外尷尬!

 

3.不知道如何與另一半互動

凡事都會有第一次,但第一次的出現都會令到自己變得格外緊張,而與伴侶約會時的互動亦是如此!第一次擁抱、第一次牽手、甚至是第一次接吻,我們都會感到超不自然,特別是對於從朋友躍升為戀人的大家而言,更是尷尬到讓人想要逃跑啊~

 

4.不習慣對方的生活節奏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與節奏,而當我們初初與另一半走在一起的時候,卻容易因為大家不同的節奏而感到不自在,感到難以適應!不過當然,隨著時間久了,大家也慢慢熟悉彼此,互相磨合、了解,節奏就漸漸同步起來了呢~

 

另外5件尷尬事請看:

  • 5.害怕破壞在對方心目中的形象:每個人都想成為伴侶心中最完美的戀愛對象,因此交往初期的時候,總是對自己管理得非常嚴格,不敢在對方面前大聲說話、放屁......不過當相處的時間越長,大家就會慢慢露出「真面目」,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 6.擔心被朋友撞見:交往初期的時候,戀情依然會有著許多的變數、波動,狀況亦未穩定,因此不少情侶們都不希望高調、張揚,更有可能先發展一段時間的「地下情」,因此如果被朋友們撞見的話,自己與伴侶都會感到有點尷尬呢!
  • 7.弄不清開玩笑的底線:還沒有掌握對方的底線,便胡亂開玩笑的話,就容易令對方感到難堪,這不但是一件相當尷尬的事,更有可能造成伴侶的不滿、厭惡!所以交往初期的時候,我們說話總是小心翼翼的樣子,深怕自己會說錯話,讓對方討厭自己。
  • 8.不敢說出「真心話」:畢竟雙方相處的時間比較少,而且戀情亦未穩定,女生們多多少少都會擔心,假若自己向對方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就有可能會破壞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形象,讓對方覺得自己好麻煩!因此交往初期時,內心有什麼想說的話,都會迫自己「吞下肚」,欲言又止的狀態真的有點尷尬呢!
  • 9.害怕自己會太過主動:女生經常都被大家與「矜持」畫成等號,無論是在曖昧期或是在戀愛期,女生們都會被呼籲千萬不要太過主動!但戀愛初期正值內心最熾熱的時候,難免也會有想要對對方主動一點,但奈何在典型的價值觀之下,大家又會害怕對方認為自己太隨便,因而嘗試逼自己不要太過主動!

 

來源: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