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如何復原?專家教你5步走出分手低潮:親愛的,分手不是你的錯!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6.19

失戀的過程的確相當痛苦,在分手的那一刻,我們總會認為整個世界都快要崩塌,身邊的所有人都會離開自己,只剩下自己一個面對一切,甚至有那麼一瞬間不再相信愛情...... 然而比起沉醉在失戀的痛苦中,我們更應該鼓起勇氣,重拾屬於自己的生活!專業心靈諮商師 Katherine Woodward Thomas就在《親愛的,分手不是你的錯》中,教大家以5個簡單的步驟,漸漸走出分手的低潮,一起來看看吧~

 

【Step 1:找回自由的愛情】

分手後的第一步,我們要學懂駕馭負面的情緒,憤怒、憎恨、失望總會在分手後充斥我們的心靈,然而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就會越來越迷失,不但在悲傷中走不出來,更容易被愛情牽著鼻子走!我們可以試試為自己的創傷分等級,清楚了解到自己的狀態,再藉此找回自由的愛情。

 

【Step 2:重拾你的力量和人生】

分手的初期大家總會有不甘心、後悔的感覺,而在愛情中,我們總是為了取悅別人,因而過度地付出自己,變成愛情中的「受害人」。而在第二步,我們要做的,正正就是拋開這個「受害人」的身份,學習找尋自己的人生、找尋適合你的人與事,並從中找到補償自己的方法。

 

其餘3個步驟請看:

  • 【Step 3:打破模式,療癒你的心】每一段關係的失敗,都總會有著自己的原因,學懂平靜我們的情緒之後,下一步要做的就是理解自己分手的原因,以及這段關係中的潛在痛苦因素。
  • 【Step 3:打破模式,療癒你的心】兩個人分手,雙方都有著一定的責任,我們可以找出什麼想法、信念會為我們的愛情生活帶來傷害,並作出改善,成為一個更加值得被愛的人!
  • 【Step 4:成為愛情的鍊金師】來到第4步的時候,我們憤怒、傷痛的情緒就慢慢開始消逝,而大家亦可以趁著這個時候,為自己的生活注入積極、正面的元素,像是開啟一個新的人生章節一樣,拋開過往的愁緒。大家可以多參與不同的活動,為身邊的人帶來正面的影響,並從中學習更健康的溝通模式。
  • 【Step 5:為自己創造從此更幸福快樂的人生】完成以上四步之後,我們就可以為自己接下來的未來作出規劃,不論是與對方訂立一個更適合現在狀況的新協議也好,清清楚楚地完成分手的程序也好,我們在這個階段的時候,就該以平靜的態度關起這些溫暖的回憶,繼續朝著未來前進,為自己創造更加幸福快樂的未來!

 

來源:《親愛的,分手不是你的錯》、books.com.tw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