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情侶吵架分手原因Top17!出軌外遇只排第8位!講大話/佔有慾都是大忌!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6.26

為什麼情侶彼此相愛,最後卻是分手收場。情侶間的戀愛關係需要付出和經營,但為什麼過了熱戀期,雙方之間的摩擦、矛盾逐漸被放大?有日本婚慶公司針對「為何愛情不能繼續下去」的原因進行調查,究竟情侶間會因哪些原因導致感情冷淡?又因為哪些舉動吵架,甚至「決定分手」呢?

 

日本婚慶公司アニヴェルセル株式会社針對「為何愛情不能繼續下去」的原因,在全國範圍對年齡介乎20至30歲的824位未婚和已婚的男女。對這些有戀愛經驗的受訪者,以「當您以為我不能嫁給這個人!」時,「決定分手」的原因是什麼?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竟有近4成人因這一個原因而分手,一起來看看吧!

 

第17位 不懂做家務/不願做家務(1.9%)

男/女朋友從不做家務,總要一個人攬著家中所有的家務時,若只有一方不斷付出,幸福感的確有機會因此大大降低。

 

第16位 不懂/不願烹調 (2.5%)

有些男生擇偶的首要條件便是女生要「入得廚房」,他們甚至會認為,做家務就是女人的本分。不過,「會煮菜」現時也成為了不少女生的擇男標準之一。

 

第15位 宗教不同(2.8%)

談戀愛初期沒有理會雙方的宗教信仰,但最後卻因這個外在因素而無法繼續走下去。

 

第14位 有債務在身(3.3%)

正所謂「愛別人首先要自愛」,發現當伴侶有債務在身,尤其在準備組織家庭時,確實會成為雙方關係的一大阻礙。

 

第13位 其他(4.5%)

情侶之間產生一些小矛盾是在所難免的。若雙方不設法去解決,長期處於冷戰狀態,或許會成為分手的原因。

↓↓  日本調查情侶吵架分手原因頭12位 ↓↓

  • 並列第11位 對方的家庭原因(4.9%) 不被看好的戀情,因父母家庭問題因素而分手的情侶確實多不勝數。
  • 第11位 房事不合 (4.9%) 因房事生活不和諧而鬧分手,或許比想像中的更普遍。
  • 第10位 工作原因 (6.3%) 因為工作因素和環境,未能結婚。雖然好像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但是這個情況也是無可奈何的。
  • 第9位 有不同的婚後生活要求 (8.3%) 雖然未必一定是最後的婚後生活方式,但雙方對於婚後生活的想像差異大有不同。經過認真討論卻無法改變時,或許會成為分手的關鍵原因。
  • 第8位 對方偷情 (8.4%) 以為終於找到了對的人,但發現另一半難忍誘惑出軌背叛後,即使一起渡過再多的美好時光,也無法抹走的一次感情不忠帶來的傷害。
  • 第7位 不喜歡對方的長相(8.9%) 或許真愛需要看臉,熱戀期褪去,對方的缺點逐漸浮現,分手有可能是單純的不喜歡對方的長相了。
  • 第6位 被束縛自由(9.5%) 當佔有慾太強的時候,失去了自由,會令對方想逃脫,最後落到分手下場。
  • 第5位 對對方說過謊(12.3%) 有些人視「謊言」為戀愛中的調情,但不是每種謊言也能夠被原諒。當一個個謊言被戳破,便會令對方永遠無法再信任你。
  • 第4位 金錢觀不同(16.6%) 雖說錢財身外物,但假如對方的金錢觀和自己的不同,將會很難相處下去 。
  • 第3位 沒有提分手的經歷(25.1%) 調查發現,有25%的人因沒有分手的經驗,而向對方提出分手。
  • 第2位 性格不合(34.6%) 很多時候,人總是被一些與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人所吸引,但往往過了熱戀期,新鮮感和熱情退下來時,對另一半的容忍度隨之下降。吵鬧次數變得頻密,最後就會明白到性格不合是不能長久下去的根本原因。
  • 第1位 價值觀差異(38.2%) 接近40%的情侶都因有着不同價值觀而分開。如果價值觀存在明顯差異,那麼真的很難一起步入婚姻階段。

 

來源:anniversaire.co.jp

圖片來源:NETFLIX、MBC、KBS2、SBS、tvN、CX、NHK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