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理由】日本調查︰男/女想分手原因Top 5!附真實個案 ! 沒新鮮感是戀情大敵?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06.24

常見的分手原因可能是感情變淡、出軌、性格不合等,不過原來男、女生都各有不同的分手理由!英國新聞工作者通過Facebook 調查1萬名用戶,發現情侶在夏天最易分手。日本網站pairs及famico分別就男女分手理由進行投票,分別得出男生及女生的分手原因Top5,一起看下去吧!

 

交往6個月左右的情侶,分手機率最高 。其次是交往1年及3年。

資料來源︰日本 Partner Agent Co.,Ltd. /PR TIMES

 

男生分手原因︰

5位︰不再感到心動

「我和她在一起已經五年了,交往的時間愈久,覺得對方變得沒有女性魅力了。一旦感情變淡,便很難恢復到原來的樣子。」(31歲/外資顧問)

最常見的原因是,交往久了,關係進入倦怠期。時間愈長,要保持新鮮感就愈困難。另外,也有人回答說另一半的外表和個性跟自己的喜好不同。如果不知道男朋友的「執著點」是什麼,便可能會導致不可逆轉的結果……?

 

4位︰喜歡上別人

「當我與女友吵架,並向女性朋友傾訴煩惱時,逐漸喜歡上了她……最終,便跟女友分手了」(28歲/媒體業)

「喜歡上其他人」的分手原因會對對方造成很大的傷害!但是仔細一看,這個分手原因多是由雙方吵架引起,而男生對女方的性格有不滿,戀人關係進展不順利。

 

↓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內容 ↓


  • 3位︰對於聯絡、見面的頻度等的價值觀不同 「剛開始約會時,我們設下週末約會的規則。剛開始時我也很興奮,但是穩定下來後,我有時也會想見朋友,也想獨自一人放鬆一下......我開始這樣想,最終便分手了。」(30歳/服務行業)
  • 很多男生不喜歡被束縛!通常,女方說「我想多點聯絡」、「我想跟你多見面」,男方都可能因此而反感。束縛是愛的表現之一,但是如果太過火,就可能會被討厭,所以要適可而止呢!
  • 2位︰受不了對方的缺點 「起初,我覺得像小惡魔的地方很可愛,但是繼續交往下去,就覺得對方太自私了……我總是被折騰,覺得筋疲力盡。」(29歲/設計師)
  • 雖說愛情會令人盲目,有些缺點一開始沒有注意到,但是交往久了便開始發現。若有對方無法忍受的缺點,可能成為分手的導火線。
  • 1位︰對方有外遇 「在約會期間,女友收到LINE訊息。我無意中看到,是男生傳來的消息︰昨天很開心,明明我昨天說我放假...」(28歲/公務員)
  • 第一名是外遇!令人驚訝的是,有很多女生都有外遇經驗。無論如何出軌都是不對,但被發現後如何處理也很重要。

 

女生分手原因︰

5位︰不再有愛

「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好幾年,漸漸失去了戀愛感覺。我開始覺得自己在對方心中不再重要了。我也無法跟對方說︰很寂寞。有時我也希望可以有小小的幸福感,因為無法再忍受孤獨便分手了。」(30多歲/製造業)

女生的分手理由第5位跟男生相若!即使在一起久了,也不要忘記擁抱、約會等重要的小事。偶然給對方小驚喜,可以為平淡的生活增添新鮮感呢!要記住對方是戀人,而不僅僅是同居人。

 

4位︰對男友沒有感情了

「有男友的話,很自然會想和對方待在一起。但是跟他交往幾天后,情況似乎並非如此……我覺得牽手已經是我最大的努力,所以便說了分手。」 (30代後半/ 醫療)

有部分戀人一開始交往時都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但之後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很喜歡對方,便會分手。也有女生表示,因為怕嫁不出去而試著交往,之後遇到更喜歡的人就分手了。

↓ 點撃圖片查看更多內容 ↓

  • 3位︰價值觀的不同增加了 「所有的事都交給他的母親決定。交往了大約四年,男友經常在對話中談及媽媽,且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媽媽,便開始覺得奇怪。之後有了小孩,得到雙方父母的同意決定生下來,但男友的母親之後突然反對,他也很順從,最後我決定分手並自己生下寶寶。」(20代前半/專業諮詢)
  • 價值觀的不同,對於之後一起生活,以及對大小決定達成共識非常困難。
  • 2位︰沒法尊重他 「交往後都不願透露工作內容,只會自吹自擂,逐漸對他變得不信任。」(20代後半/製造業)
  • 很多女生都希望以結婚為前題交往,不過對方不誠實、亂花錢、沒好好找工作等原因都會令人無法安心,也覺得對方沒有值得自己尊敬的地方,因此想要分手。
  • 1位︰無法以結婚為前題 「看不見跟對方的未來。他是廚師,有不良的飲酒習慣,從早上起就喝酒,經常約會時都聞到酒精的味道。最後更說想不做廚師,去日本各地騎自行車當作家。」(30代上半/公務員)
  • 若想將來一起生活,共組家庭,對方能給自己安全感及值得依靠非常重要。

 

 

來源︰famico.jp, cancam.jp, cnn.com, prtimes.jp, KBS2, JTBC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