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像也喜歡我?9大暗戀時會有的錯覺!你曾有過多少個?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8.04

陷入暗戀的時候,我們總是會不停地胡思亂想,一邊觀察對方的一言一行,一邊猜想對方是否也同樣喜歡自己,繼而產生千千萬萬種不同的錯覺⋯⋯那種曖昧又帶點委屈的感覺,想起也覺得青春呢!以下為大家列出9個暗戀時會有的錯覺,你們又有共鳴嗎?

 

1.他好像也喜歡我!

暗戀最美好的結局,莫過於對方亦恰好暗戀自己!我們往往總是擁有太多太多甜蜜的幻想,令自己產生先入為主的錯覺,認為對方也真的同樣喜歡自己!但最終的現實卻⋯⋯

 

2.他是在偷看我嗎?

暗戀中的你,或許時不時便會將目光放在對方身上,但其實對方也絕對能感受到你熾熱的目光,並可能因此望向你的方向!而正正就是這種自然反應,就總會被誤以為「對方也在偷看自己」呢!

 

另外7大暗戀錯覺:

  • 3.我對於他來說,應該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吧!  由於我們日復一日的暗戀,便開始會對於這種無了期的關係充滿期待與希望。久而久之,如果對方並沒有對你表現出抗拒、反感的話,我們便容易會認為自己在對方的心目中,屬於一種特別的存在~
  • 4.不論他在做什麼,都總是充滿魅力!  正所謂「情人眼裏出西施」,即使在別人眼中,你的暗戀對象並不太吸引,但在你的眼中,無論對方在做什麼,總是渾身散發着獨特的魅力,令你無法抗拒!
  • 5.我們是命中注定的!  當你和他剛好走同一條路、剛好喜歡同一首歌⋯⋯你便會產生你們是「命中注定」的錯覺,誤以為對方和自己超有緣份,就如電視劇的情節一樣!
  • 6.他是在嫌棄我太多話了嗎?:除了對於暗戀關係的美好幻想之外,我們也會為這段關係感到特別憂慮,當對方的回覆並不如自己想像中如此熱情時,便會開始憂慮對方會嫌棄自己,害怕對方隨時會離自己而去,陷入無限的擔憂之中~
  • 7.感覺他好像開始迴避自己⋯⋯:許多時候的暗戀並非如自己想像中擁有完美的結局,特別是當自己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時,對方任何的舉動都會比自己無限放大!而當暗戀的感覺開始進入迷惘期時,便總是認為對方好像在迴避自己一樣,並對此感到失望!
  • 8.我這樣做會打擾到他嗎?:有時候暗戀對方,對方未必會領情,甚至會多番拒絕你對他的好意!而當感受到對方拒絕自己時,便會開始反思,自己的做法會否打擾到對方,即使對方的原意並非如此,但基於以往發生過的經驗,會有如此的錯覺,實屬再正常不過呢!
  • 9.我是否做錯了什麼?:每一次的暗戀,都總會期待對方對這段關係有所回應,但當對方對你越來越冷淡的時候,我們就會不停在想「我是否做錯了什麼?」。然而,事實上或許你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對方發現了你的心意,想要婉轉地拒絕你而已!

 

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