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感情中最心累的時刻!無法理解對方、總是自己先讓步!你有共鳴嗎?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8.10

每一段感情關係之中,即使有多麼的幸福、甜蜜,都總會有些時刻,讓我們感到無奈又心累,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愛下去⋯⋯以下為正在經歷感情磨合期的你,整理出10個感情中最心累的時刻,來看看自己有沒有共鳴吧!

 

1.總是自己先妥協與退讓

兩個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人走在一起,絕對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只要有「愛」的存在,學會向對方妥協亦不是什麼難事。但一段關係之中,對方從來不願意妥協,只有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忍受與退讓,恐怕有再多的「愛」存在,亦無法忍受吧!

 

2.對方開始無法理解自己

擁有一段甜蜜的愛情,莫過於對方能夠成為你一輩子的心靈伴侶,能夠理解自己的內心所想,默默地支持自己!可惜有時候往往事與願違,你所認識的伴侶,未必會如你所想般能夠理解自己,甚至總是向你的想法「潑冷水」的話,真的任何人都會覺得心累啊!

 

3.自己的想法不被重視

人與人相處的關係之中,任何人的想法與意見都應該被尊重與重視,更何況是最親密的伴侶呢?與伴侶進行溝通時,自己的想法不被重視,而對方的心中似乎只在意他自己,單是想想都覺得超級無奈啊⋯⋯

 

4.再多的付出亦沒有回報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即使付出再多的時間與心思,亦未必能夠收穫同等的回報。這種概念我們固然理解,但若果在一段相互往來的感情關係之中,對方對你的付出總是沒有任何回應的時候,這種關係也只會是無休止的心累。

 

5.關係失去安全感

安全感是聯繫一段關係的重要關鍵,但大家亦要明白,除了需要對方給予自己安全感之外,自己亦需要擁有相當強大的內心世界,對自己產生一定的信任!若果檢視自身後,依然無法令你產生安全感,這種感覺一定相當無助呢!

 

其他5個心累時刻請看:

  • 6.雙方的目標不一致:想要一段能夠細水長流的感情關係,雙方自然需要擁有共同的目標,肩並肩而行地共同進步。但當自己完全投入將一段感情關係之中,卻發現雙方的目標未能達成一致,甚至出現分歧的話,自然而然地內心便會產生迷惘、壓抑的心情~
  • 7.感覺自己不被珍惜:任何女生都希望在一段關係之中,能夠獲得對方的寵愛與珍惜!然而若果這段關係本身便處於「不公平」的狀態,無法感受到自己被對方所珍惜的話,這段感情關係中,自己恐怕已經處於相當卑微的狀態,又怎能夠從中感受到「愛」呢?
  • 8.不再期待與對方獨處:大家在一段感情之中,曾經產生過「更希望自己能夠獨處」的念頭嗎?相信這種感覺毫不輕鬆吧?明明自己是多麼的珍惜、愛護對方,但現實中或是由於生活壓力太大的關係,而想要一點獨自消化的時間,心情絕對矛盾又疲累!
  • 9.只有自己對大家的將來有所憧憬:當戀愛關係步入了穩定的階段之後,相信大家難免都會曾經想像過,對方在不久的將來,會與自己結婚、一同生活!但當發現,原來只有自己有如此般的想法,當中的無力感實在是無法想像!
  • 10.發現自己不再是這段關係的唯一主角:感情世界之中,最重要的是能夠專一地對待每一段關係,若果連最基本的「專一」都無法做到,那麼這段感情又有什麼意義呢?同樣地,若果真的揭發出自己並非這段關係的唯一主角,卻又離不開對方的話,這樣的心靈傷痕,恐怕需要數不盡的日與夜去撫平吧......

 

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