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想挽回前任?網友票選10大「復合原因」!寂寞、朋友圈相近!第4原來最常見?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9.21

愛情從向來都是門「高深」的學問,要掌握並非易事,均需要雙方一起努力維繫,才能夠走到盡頭。一路上所遇到的困難更是考驗,很多人都因為經不起這些而決定分開。不過,亦有不少情侶分手後再復合的例子,這棵「回頭草」真的又酸又甜。近日台灣網站「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列出網友選出的10大「分手後復合的理由」,一起來看看吧!

 

第10:沒有新對象而感到寂寞

拍拖時習慣了身邊總會有個人陪著你做盡各種事,分手後好像一切都顯得孤單寂寞,害怕自己會這樣一輩子都沒人陪,便就想挽回前任,畢竟兩個人總比一個好。

 

第9:已經原諒對方

對方可能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過錯,無論他/她怎樣解釋都聽不進導致你一時怒火中燒而說出的分手兩字。直待冷靜下來後,內心的那團怒火消失了,而且對方又願意承認錯誤、改善,想補救雙方的關係,才決定重修舊好。

 

第8:了解並接受了對方的優/缺點

很多情侶分開後再慢慢細想,學會要懂得包容、接納對方身上的缺點,並經妥協後,決定再一起走下去。始終一段關係是屬於兩個人的事,要徹底了解並接納彼此的性格,愛情之路才會甜蜜和穩定。

 

第7:成長後大家變得更成熟和適合

情侶們經歷過分手,最終兜兜轉轉又回到最初那一位原因是因為二人都長大了,對很多事情的想法都比起剛開始時變得成熟尤其是跟不同對象交往後的經驗,覺得對方才是自己最想要的那一位,感覺比以往更適合在一起。

 

( ↓↓↓ 點擊查看6至1 ↓↓↓ )

  • 第6:覺得對方不能被取代 - 分手後,要麼一直都找不到心想要的那位,要麼都會在新對象的身上找到前任的影子。心裡覺得對方真的是那如此特別、難忘,誰也取代不了,一心便想和對方復合。
  • 第5名:大家的朋友圈相同/交集多 - 分手後,卻因為大家的朋友圈子裏會有大量交集,常在別人口中聽到對方的消息。加上身邊的朋友們勸說或「分析」你們如何登對等,腦子完全忘記不了前任,最終又抱著可以一試的心態復合。
  • 第4:當初因為「異地戀」才分手 - 遠距離戀愛,可以說是情侶們公認的「愛情殺手」,要維繫真的不容易,難怪不少愛侶最終都落得分手收場。二人相愛都希望能每天看到對方,要忍受對方經常不會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但若「異地」問題得以解決,何不試試再走一起呢?
  • 第3名:發現懷孕後決定「奉子成婚」- 分手後才得悉懷孕了,這個復合的原因真的讓人不陌生。新生命的到來,好像讓眼前的問題都顯得不重要,兩個「不成熟」的大人一下子長大,背上要當父母的責任,決定攜手為孩子而努力。
  • 第2名:二人過往的「幸福回憶」揮之不去 - 二人之間一幕又一幕的甜蜜回憶仿如「走馬燈」般,不斷在腦海中浮現,分手後就算有新對象,都難控制自己不去想念和前任的往事。而最終亦因為這些揮之不去的「幸福回憶」而選擇回到對方身邊。
  • 第1名:因為和對方待在一起時的「熟悉感」- 兩人牽手走過的日子多了,大家都熟悉和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對比要再跟新對象磨合或適應都容易得多。而復合的主因是因為對大家的熟悉,習慣和對方一起時的生活方式,覺得跟前任待在一起時,自己才活得自在、舒適。

 

資料及來源:DailyView, Unsplash, tVN, SB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