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男生最不想收到的禮物Top14!送禮地雷!手編頸巾/情侶飾物都上榜?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1.18

相信大家都正在煩惱買什麼給另一半當禮物吧!日本網站@niftyニュース便對男生討厭的禮物作出調查,整理出男生收到會覺得困擾的禮物排行榜Top 14,沒想到手作頸巾、衣服等都上榜!雖然對方收到不喜歡的禮物,禮貌上都會向你道謝,但內心卻可能很困擾。下次為另一半買禮物時,便要注意了!

 

14. 手作料理 6%

食物吃掉後便不會留下來,日後無法再拿出來記念。如果是重要節日或生日,只做料理當禮物似乎不太足夠呢!

 

13. 手作頸巾、袋等 11%

很多女生都有為喜歡的男生織頸巾,或是做手作的經驗。雖然看似很有心思也很甜蜜,但未必每一個男生都能理解呢~

 

12. 明顯很廉價的東西13%

雖說禮物不一定要很貴重才是好,不過,一眼就看得出來很廉價的東西,似乎會令對方感受不到你的心思。

 

11. 內衣褲 12%

內衣褲是很私密的東西,而且對尺寸、質地等不了解卻亂買的話,對方收到也會覺得無語。

 

10. 一對的情侶飾物 16%

這點似乎很令人驚訝,不過的確有些男生不喜歡戴飾物。購買前最好先了解對方的喜好!

 

↓↓↓點撃圖片查看第1-9位↓↓↓

  •  9. 花束 22% 很多女生都喜歡收到花束,不過男生就不一定了。似乎收到實用的東西會更開心!
  • 8. 不符合他的身高,卻很高級的東西 25% 花費很多錢給對方買了高級的禮物,可能是領帶,公事包等。不過若是東西不符合他的身高或風格,對方也可能要被迫著使用。
  • 7. 放了照片的東西 (如吊墜、相架) 22% 放了照片的吊墜、相架,感覺很過時,令人看著就覺得尷尬。
  • 6. 放了不喜歡的食物的料理 23% 如果沒有了解清楚對方不喜歡的食物,即使辛苦做了一頓佳餚,他也不懂欣賞。
  • 5. 自己作的歌和詩 38% 自己作的歌和詩看起來很浪漫,不過也可能令對方覺得尷尬。
  • 4. 擺設等,不知道有何用的東西 40% 擺設等物品很佔空間,而且沒有實質用途,即使是女生收到也未必覺得高興吧!
  • 3. 自己沒有興趣的東西 48% 收到自己沒有興趣的東西,的確會令人高興不起來。買禮物前先了解對方的喜好相當重要。
  • 2. 不合身的衣服/飾物 60% 買了不合身的衣服/飾物,就等於就是一件沒有用處的禮物。不過大家也可以利用店家的政策,萬一真的不合身,便可以更換尺寸。
  •  1. 不符合自己喜好的衣服/飾物 64% 衣服/飾物能展現個人魅力,因此很多人都很講究。如果想送衣服/飾物,可以跟對方一起逛街挑選。

 

來源︰@niftyニュース, 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