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不尊重另一半的戀愛地雷!再親密也不能觸碰的底線!稍不注意可以導致分手?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09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很自然會「得寸進尺」,覺得對方應該要夠瞭解自己,甚至自己做什麼都要給予無限的包容。這樣的想法很容易會碰觸到對方的底線,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以下整理了8個不尊重對方的感情地雷,即時再親密也不要嘗試挑戰,一起來看看吧!

1. 未經對方同意偷窺私隱

無論是手機內容、信件抑或是舊物也好,即時兩人感情穩定也不代表可以任意翻閱!也許對方根本就沒有做什麼事情,但窺探私隱這一步已經反映出你有不好的意圖,甚至是不相信對方的表現。

2. 為對方做決定

情侶在一起久了,自然會有定位的分配,像是在家庭當中,母親負責家中大小事,而父親就工作賺錢等。情侶也會一樣,也許你向來都是做決定的那一位,但記得如果是關於對方人生或將來的決定,便一定要先詢問對方。即時你有著很好的出發點,也不應該略過第一身的感覺和意見!

3. 擅自投資

如果你們是屬於有計劃的情侶,已經打算將來要結婚組織家庭,那麼你的財政狀況也許會影響兩人將來的計劃。因此,如果要投資高風險的東西,建議可以先與對方討論再決定呢!

↓點擊查看其他地雷

  • 4. 拿對方家人開玩笑  正所謂「愛屋及烏」,聽起來也許老套,但有誰希望自己另一半是不尊重自己的家人呢?相反,如果對方把自己家人放在心裡,甚至像對親人一樣照顧有加,相信你也會感覺到他有多重視你吧!
  • 5.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對方身上  「我覺得...」、「我認為...」凡事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一心覺得這樣才是正確的。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很不健康的!需要知道每個人都會有特別執著的東西,要懂得在某些方面堅持、某些地方給予空間,不然無論是誰也忍受不到你的霸道的!
  • 6. 在別人面前揶揄諷刺  舉個例子好了,我們小時候都會試過爸爸媽媽在親戚面前數落自己,像是埋怨小孩懶惰、不愛乾淨等等,聽起來就會覺得特別難受!在感情方面也是,在外人面前也應該給予對方面子,懂得稱讚對方而不是嘲笑數落,不然另一半肯定會覺得臉上掛不住的!
  • 7. 拿捏不好與異性朋友的關係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異性朋友圈子,可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也許是鄰居,如果對方不夠了解你,甚至得不到足夠的安全感,很容易會質疑你與異性朋友的關係!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一定要多加溝通,更要學會拿捏與異性朋友相處的距離,不然對方也會感覺不備受尊重呢。
  • 8. 拿對方與別人比較  先不要說比較的對象是不是前度好了,設身處地去想,如果對方拿自己與樣貌身材姣好的女生比較,你也會傷心到不知道如何是好吧!有些話真的要學會藏好,用一個婉轉的角度向對方提出,鼓勵對方一同改進,而不是透過批評的方式去激怒對方。這樣一定不是個好方法,也不會是好笑浪漫的情趣!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tvN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