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必修課】6個愛情保溫小習慣!保持熱戀感!談一場不分手的異地戀!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1.19

維繫異地戀本來就不容易,加上全球疫情關係,兩人想見上一面可說是難上加難,無止境的遠距離,感情變淡就成為了不少異地情侶愛情上的最大考驗。其實異地戀不一定難以經營,這次為大家整理了6個讓異地戀保持熱度的小習慣,可以讓感情保持新鮮感之餘,又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1. 保持通話/視訊的習慣

長時間無法見面、相伴在彼此身邊,無疑是特別容易讓雙方產生不安全感。這時最好的戀情保溫法就是有約好一個通話/視訊的習慣,即使生活與工作上再忙碌和疲憊,每天還是要抽點時間留給對方,感情才不會那麼容易冷卻!



2. 分享你的生活

異地情侶在通話/視訊時,不僅可以聊一些日常生活與工作上的小趣事外,亦可以嘗試分享最近看過的電影、劇集、書籍等等,讓對方能夠參與你的生活。這個小習慣不僅可以給予對方足夠安全感,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建立起雙方的感情基礎。



3. 製造共同回憶

除了有通話/視訊的習慣外,異地情侶偶爾也可以嘗試相約一個時間點,大家邊視訊邊進餐或觀看同一部電影等等,這些都是不錯的遠距離拍拖方式。若在時間上真的無法相互遷就的話,亦可以嘗試共同約定一個日子,選擇同一款食物一起進吃,讓雙方都能產生一種過著同樣生活、進食同樣食物的感覺,即使不在身邊也不會覺得太孤單。


↓↓點圖查看其他3個方法↓↓

  • 【4. 學會獨立,享受遠距離帶來的樂趣】人總有孤獨寂寞的時候,特別是身隔兩地的情侶們,難免會容易胡思亂想,讓整個人變得負面、情緒低落。這時候不妨學會獨自一個人,嘗試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就是個不錯的方法,把注意力放在工作或其他興趣上,建立屬於自己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享受遠距離帶來的空間美!
  • 【5. 一起計劃下次的約會/旅行】當兩人距離遠而且彼此生活圈又不同,聊天時很容易變得沒話題,這時不妨嘗試共同計劃下次的約會/旅行,討論一下你們想一起去的地方或想做的事,這樣即使在沒有明確出發日期的情況下,已足以讓人充滿期待感,又能夠增加雙方的連繫和話題性!
  • 【6. 擁有共同目標】這也是異地情侶們維持戀情最重要的一點,感情從不只是看與對方相處合不合適,也取決於有沒有規劃未來的兩人生活、雙方對這段感情的定位和期待,當雙方同時擁有著一致的目標、共同努力為未來奮鬥時,不僅能讓彼此變得更好,也令雙方生活上也有了交集,使兩人的感情變得愈來愈堅固!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