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站盤點5大同居NG行為!婚前同居變分手?原來OO讓人超反感!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2.09

不少人都把同居視為結婚前的試用期,同居不但可以反映出兩人最真實的一面,也能雙方相處的磨合階段,是結婚前的一個重大考驗。最近有日本網站整理了5大同居NG行為,原來生活中有不少的習慣,都會讓伴侶超反感,不想婚前同居變成分手魔咒?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這些行為吧!


#1 不做家務/家務分工不均

同居,也是意味著瑣碎繁多的家務事即將落在兩人身上,要如何分配成為雙方之間最大的考驗。若是總有一方長時間不去做家務,或在家務上有嚴重分工不均的情況,不但有機會讓爭執和抱怨產生,更有可能讓伴侶要重新考慮未來兩人關係,成為分手的觸發點之一。

*Tips:適當地分配家務事是雙方必學的一門課,亦是為感情好好升溫的方式。即使對日常家務事再不太擅長,亦建議大家至少把自己用過的物品和餐具清潔,以及保持常用的空間乾淨整潔,慢慢從簡單的家務事學起,才是同居不分手的最好良藥。


#2 疏於打扮

相信不少情侶在同居後,都會發現出外約會的次數和頻率變得越來越少了。其實約會變少除了因為每天都可以見面,同居就像是每天在家約會一樣外,亦有可能是其中一方太疏於打扮,不僅把以往家裡最邋遢、懶惰的一面表露出來,甚至常以全裸姿態示人,讓伴侶對雙方關係感到平淡而無味。

*Tips:雖說同居是真正認識彼此的最好方式,但亦要適當地為對方留下美好印象,在家裡是可以不化妝或打扮,但至少要保持整體上乾淨整潔。同時亦建議大家在外出約會時,不時也要為自己精心打扮一番,讓雙方感情增加多一點新鮮感之餘,也使愛情可以保持熱度。

↓↓點擊查看其他同居NG行為↓↓

  • #3在伴侶面前除毛;除了在平日裡疏於打扮外,其實在伴侶面前處理毛髮亦是一項讓人大大扣分的項目,試想想另一半邊看著你除去多餘毛髮 (特別是腋下、私人部位等),一邊看著毛髮亂飛的狀況,以往再美好的形象與神秘感都會破滅。
  • *Tips:雖說同居後,在伴侶面前會少了以往的羞澀感,但除毛始終會影響個人觀感以及衛生上問題,建議大家在處理身上毛髮,還是在伴侶不在家或洗澡時進行吧!
  • #4不斷打嗝、放屁;腸胃脹氣固然難受,但若是一天到晚毫無節制地打嗝、放屁,在伴侶心目中形象難免會有所幻滅。特別是在睡覺時候,這些行為不但沒有個人儀態,而且更有機會影響伴侶的睡眠質素,絕對是讓另一半相當反感的行為之一。
  • *Tips:建議腸胃經常不適及容易有脹氣問題的人,可以在飲食上多加注意,或在家裡多準備一些紓緩打嗝、消化不良、腸胃脹氣等症狀的藥物,當這些症狀比較嚴重時,還是去一趙洗手間處理,盡可能降低打擾另一半的機會。
  • #5不尊重對方私隱;朝夕相處下,情侶之間的私隱度也隨之大大降低,不少的另一半都會藉同居的便利而窺探對方的隱私 (如:手機/日記/私人物品等),或許是出於好奇、信任度不足,卻成為了最容易發生的爭執原因,更可能帶來不可磨滅的衝突,成為分手的誘因之一。
  • *Tips:不論是同居還是結婚,情侶之間始終也有屬於自己的私隱和秘密,愛情並不是要毫無保留地向對方分享一切,也不是不給看手機就是有了外遇,兩個人相處之道在於信任關係,建議大家嘗試多給伴侶一點空間和信心,才是維持愛情永恆的一大要素。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owcollectKoimemo、tvN、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