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列出5大情侶分手前徵兆:總為小事吵架?眼中只看到對方缺點?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3.01

感情上,從沒有無緣無故的分手,其實大多的分開都是有徵兆,只是大多數人往往無法面對現實,依然假裝自己還沐浴愛河之中!今次為大家整理出的5個情侶分手前最常見的徵兆,想知道你們的感情是否穩定?還是已經走到分手邊緣?一起來看看吧~

#1 總為小事吵架

當喜歡一個人時,儘管兩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意見,都會願意去包容理解或聆聽對方心中想法。但當雙方經常為一些小事而爆發情緒或者互不相讓,無法忍受一點點的分歧,只想繼續無了期地爭拗下去,這些都是在證明你們戀情處於岌岌可危的階段中。

 

#2 不再分享生活小事

熱戀時,情侶間可說是無所不談,無論是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或是好壞消息,都會想在第一時間分享給另一半。然而若雙方不再關心彼此的生活,認為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關於對方的事情沒有一點興趣時,就很有可能意味著你們的愛情熱度正慢慢變淡。

↓↓查看另外3個分手前徵兆↓↓

  • #3 只看到對方缺點
  • 常聽說一段感情大多從愛上雙方優點而開始,分手則是都厭倦了彼此的缺點!當兩個人相處時,眼中只看到對方的種種缺點,交談時充滿批評,不斷挑剔雙方外表和個性,例如「最近又變肥了」、「看起來沒有一點女生特質」,這樣缺乏理解和包容的感情關係,是導致雙方心淡促使分手的主要原因之一。
  • #4 冷暴力
  • 有時候缺乏足夠的溝通、過份沉默,或是經常只忙於玩手機或手遊,而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亦是感情上的一種冷暴力。長時間下去,只會讓雙方相處變得越來越冷漠,話題變得越來越少,久而久之感情是一定會變淡的,絕對是一段穩定感情上的重要致命傷。
  • #5 電話/訊息已讀不回
  • 電話/訊息已讀不回可算是分手徵兆裡最大危機的一個,從熱戀期彼此時時刻刻想黏在一起,總是有傳不完的訊息,說不完的話題。變成了只有自己主動打電話,卻得不到對方的任何回覆,很多時候短信、訊息已讀不回,這些行為的出現都可能意味著你們的關係已經走到分手邊緣。


來源:modelpress.jp、SB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