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腦部受創只有6小時記憶!跨越障礙每天重新愛上「她」!3天不聯絡便會成為陌生人!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2.21

德國男子Daniel Schmidt六年前因車禍令腦部受創,只有6小時內的記憶。當時他正要去見他的妹妹,卻在高速公路上被另一輛車撞倒。Daniel在紀錄片《Living Without Memory》中講述自己的經歷,當時雖然外傷並不是很嚴重,卻遭受了嚴重的腦創傷,被稱之為三級 TBI。車禍令他只保留了6小時記憶,但他仍然找到愛人並生下孩子——就像《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的電影情節一樣。

「那一天我沒有死,我能生存下來這點已經是奇蹟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以正面的目光看待那一天。」

Daniel接受了強化物理治療和語言治療,以幫助他恢復原來的生活——但他仍然患有「順行性健忘症」。他只能記住六個小時的事情,沒有長期記憶,因此每日都必須詳細地記錄他去過的地方或見過的人,然後這些回憶便從腦海中消失。


↓ ↓點撃圖片查看完整內容↓ ↓

  • 受病情影響,Daniel和當時的女友分手,並與他不再記得的朋友漸行漸遠。
  • 儘管如此,他還是找到了愛情並生下了孩子。然而,這也帶來了挑戰,因為當他遇到Katharina時,向她坦白車禍的事,並告訴她不能三天不聯絡,不然他就會完全忘記她。兩人會像初次見面般陌生。
  • Daniel每天都要重新愛上妻子。通過影片和筆記本的記錄,幫助自己重拾忘掉的回憶。
  • 而幾年前,這對夫婦迎來了第一個孩子
  • 但很遺憾Daniel並不記得自己的兒子出生以及成長。
  • 儘管他的記憶力很短,但他一直致力於幫助患有類似疾病的人,積極的個性令人十分鼓舞。




來源︰thesun.co.uk, YT@ARTE.tv Documentary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