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指聞男友氣味有效減壓!幫助提升睡眠質素!給予獨有平靜、安全感!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2.05.18

很多女生都有喜歡聞男友氣味的怪癖,最喜歡靠近男朋友聞他衣服上、身體上的獨有氣味早前英國一項研究發現,伴侶的氣味可以幫助減壓,甚至提高睡眠質素,所以喜歡聞男友氣味都是有科學根據的!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在一項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的研究中發現,女生聞男友氣味的氣味後感覺更平靜幫助減壓。相反,接觸到陌生人的氣味會產生相反的效果,提高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水平。

許多女生都喜歡穿著男朋友的衣服,又喜歡擁抱男友聞他的氣味~研究結果表明,即使伴侶不在身邊,只要有伴侶的氣味,穿著伴侶的衣服也可以幫助減輕壓力!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 96 對伴侶,男性被要求穿著乾淨的T恤 24 小時,不使用有香味的身體產品、不可吸煙和食用某些可能會影響氣味的食物,然後將T恤冷凍以保存氣味。這些研究對象中的女性被隨機分配去聞一件沒有被穿著過的T恤,或是她們男朋友穿過T恤,陌生人穿過的T恤她們沒有被告知得了哪一T恤,然後接受心理壓力水平測試,並提供了用於測量皮質醇水平的唾液樣本。

壓力測試發現,聞過伴侶衣服的女性感覺壓力較小,而且當女性被告知自己聞的是自己男朋友衣服的時候,減壓效果最強。與此同時,研究發現,聞到陌生人氣味的女性,壓力皮質醇水平會較高。

而且研究指出伴侶的氣味可以改善睡眠,即使伴侶不在身邊,留在空氣中的伴侶氣味也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男朋友的獨有氣味有效給予安全感、平靜和放鬆感,又會帶來更好的睡眠,各位女生可以理直氣壯、深深男朋友氣味

來源:news.ubc.ca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