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理學家4大約會撩男必殺技!吃飯時要說「這一句」!善用「峰終定律」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8.09

與心儀對象見面時,大家都會想留個好印象,希望對方對自己產生興趣;但又怕過於進取,弄巧反拙。爲了讓大家戀愛路更加順暢,日本心理學家神岡真司提出了四個約會大法,讓你毫不突兀地營造氣氛,輕鬆抓住對方的心!


日本心理學家神岡真司早前出版新書《你的愛情不必太仙氣》,教授與異性相處時可用的肢體動作、言詞及策略;他在書中提出四個約會大法,讓雙方更快拉近距離。


約會大法1:「蔡格尼克效應」勾起對方期盼

很多劇集都會在劇尾留下懸念,或是在情節到達高潮時完結,讓人忍不住一直追看。這種情況其實源自心理學上的「蔡格尼克效應」,意指人對未完成的事印象較為深刻。


這種效應對於約會同樣有效。我們要避免一開始聊天就拋出全部細節,不然很快就會冷場;相反,談到最精彩的部分時,我們可以「留待下回分解」,讓對方更加期待下次約會,對你的好感亦會持續蔓延。


約會大法2:「峰終定律」製造深刻記憶

與心儀對象會面時,我們難免會感到緊張,令約會開端非常尷尬。然而根據「峰終定律」,人類對於活動的高峰和結尾印象最為深刻,亦會以此判斷此經歷是否美好。故此,只要在約會中途製造開心時刻,再平穩地收尾,就能成功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


約會大法3:「暗、近、狹」拉近距離 擦出火花

當二人在昏暗狹窄的地方靠近,通常都會激發悸動,擦出火花。這種情況下,最佳的約會地點必定為電影院和酒吧;在昏暗環境下並肩而坐,絕對能產生強烈情愫。


約會大法4:詢問「好不好吃」加強彼此親密度

我們可以趁用餐時詢問對方的餐點「好吃嗎」;若然順利的話,他應該會順勢讓你試吃。這個舉動除了令二人顯得親密,亦能產生「同伴意識」,激發彼此好感,極速拉近距離。

來源:《流星》,《境遇之數》,《25,21》,《一起吃晚餐嗎》劇照 , 《你的愛情不必太仙氣》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