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後一定看過!細數10套經典日劇!《交響情人夢》、《14歲媽媽》、《電車男》…你看過多少套?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07.18

在千禧年代韓劇還未流行時,日劇是香港人必看的劇集!當時出產了多部經典日劇,8、90後的你一定有追過!還記得坐在家中電視前,每晚期待地等待心愛的電視劇上演嗎?經典日劇許多都是漫畫改編到電視劇,而且大多題材新穎,催淚、搞笑、溫馨、青春包羅萬有,更有充滿教育意義,看後會令人反思的劇集。這些日劇不但收視率超高,即使多年後再看也不會覺得過時,可說是日劇中的經典~以下精選10套經典日劇,看你心中的經典有沒有上榜!

 

1. 夢想起飛GOOD LUCK (2003年)

由木村拓哉和柴崎幸主演,講述航空業裏的各種故事。木村拓哉因為這部電視劇在亞洲帶起了整個航空業,許多人看完都想成為飛行駕駛員呢!

 

2.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2004年)

女主角亞紀(綾瀨遙飾)因為白血病在17歲時就過世了,在過世前3年與班上的男同學朔太郎(山田孝之飾)相愛,二人約定要到澳洲旅行,亞紀死後朔太郎就把她的骨灰撒在世界的中心。兩位演員因為這套淒美青春愛情劇而一炮而紅呢!

 

3. 電車男 (2005年)

伊藤淳史和伊東美咲主演改編真人真事的電視劇,一位單身宅男在電車上解救了一位被醉酒漢騷擾的女生,事後想追求這位女生卻因為沒有戀愛經驗而在網上論壇詢問網友,慢慢發展出許多有趣的故事。電車男這個對宅男的稱號和宅男配美女的橋段可就是從那時開始興起。

 

4. 海猿 (2005年)

一套關於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潛水員遇上各種考驗的電視劇,是個圍繞在友情、愛情、親情、熱血多方面的驚險故事,海猿的熱播程度除了有電視劇還有三部電影!

 

5. 一公升眼淚 (2005年)

澤尻英龍華和錦戶亮飾演的催淚純愛劇集,講述女主角患上脊髓小腦萎縮症的不治之症,隨著病情惡化會萎縮直至癱瘓死亡。在患病過程中她如何和疾病奮鬥、尋找生存意義、經歷戀愛等種種經歷。

 

6. 14歲媽媽 (2006年)

充滿教育意義的一套劇,講述一位14歲的中學生意外懷孕。這個女孩從迷茫無知,身邊的人都勸誡她墮胎,到不受旁人冷眼目光堅持生下寶寶,決心面對自己和寶寶未來的一段心路歷程。劇集一出引起非常大的迴響,令人反思生命的意義是甚麼。

 

7. 交響情人夢 (2006年)

為夢想努力奮鬥的經典戀愛電視劇,由上野樹里和玉木宏主演。看這套劇簡直是一大享受,除了有兩人搞笑的愛情趣事,還有多首古典音樂聆聽,製作非常認真,是非常經典的一套劇呢!

 

8. 女王的教室 (2006年)

天海祐希飾演的猶如惡魔女王的教師,劇中老師以極端手法向學生展示出社會的黑暗面,播出時引起非常大的反應和爭議。老師嚴厲控制學生的教學方法和鼓吹體制教育,都令人反思大人們應該如何教導學生。

 

9. 花樣少年少女 (2007年)

說到大帥哥怎可以不提花樣少年少女!瑞稀(堀北真希飾)女扮男生到男校就讀,在學校裏發生的總總趣事。全劇有數不盡的帥哥,劇情搞笑又感人。現在翻看才發現當年拍攝這套劇的帥哥新人,今天已經是當紅偶像了!

 

10. 求婚大作戰 (2007年)

「Hallelujah Chance」!經典中的經典,相信這套劇曾經令無數少男少女流淚,現在也有不少人翻看!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的情侶搭檔,男主角後悔自己錯過表白機會,而一次又一次回到過去改寫未來,看得觀眾也替男主角著急。

 

來源:富士電視台NTV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