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精選3套以「天空」為題的宮崎駿動畫電影!句句經典對白治癒心靈!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08.09

由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舉辦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香港站已經在8月於九龍灣正式登場,展覽展出8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動畫電影場景,讓你能夠近距離看見每個經典角色,好像《哈爾移動城堡》中的蘇菲、《千與千尋》的湯婆婆和無臉男等。

 

在去展覽之前,不妨一齊重溫一下這位日本動畫大師的作品。今次,小編為大家精選3套以「天空」為元素的作品,包括《天空之城》、《哈爾移動城堡》、《風起了》,讓大家重溫一下當中的經典對白,再次重拾收藏於電影中的溫暖。

#1《天空之城》

「地球向我們每個人說,只要用心傾聽,就會明白。」 - 茜黛

 

「我愛人間樂土,但願與風和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普天同慶。就算有千斤大炮、萬斤火力,還是有更發達的科技,只要離開土地,就沒辦法生存。」 - 茜黛

 

點擊圖片放大看更多劇照

 

#2《哈爾移動城堡》

「我一直在逃避,但現在終於找到一個我願意誓死守護的人,那就是你。」 - 哈爾

 

「做老人家的好處,就是沒有多少東西可以失去」 - 蘇菲

 

「對不起,原來你一直在等我,但是我卻現在才來。」 - 蘇菲

 

點擊圖片放大看更多劇照


#3《風起了》

「誰看過風?我和你都沒有,但當樹葉顫動時,就代表風吹過。」 - 堀越二郎

 

「起風了,必須努力活下去」 - 堀越二郎


點擊圖片放大看更多劇照

 

宮崎駿的作品讓人溫暖也讓人深思,有不知以上經典對白有沒有說到你心坎裹呢?而你心目中的經典對白又是哪句呢?

 

圖片來源: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IMDb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