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有趣《黑魔后2》彩蛋!電影名稱藏《睡公主》秘密!向《星際異攻隊》犧牲的格魯特致敬?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10.31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黑魔后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上映了一陣子,不知道大家看了沒有?《黑魔》系列改編自經典動畫《睡公主》,而故事劇情中藏有很多彩蛋細節都有關原著《睡公主》,今次一次過整理給大家!你很大機會錯過了以下6個彩蛋,看過之後就明白什麼叫做「魔鬼在細節」!

 

1. 《黑魔后2》提早至《睡公主》60周年上映

你可能不知道,原來《黑魔后2》本來是預計在明年(2020年)上映,但是後來突然宣布電影將提早。有資料就指出經典《睡公主》著當年上映時間是於1959年,而2019年剛好就是《睡公主》的60周年,有網民就估計《黑魔后2》應該是希望與呼應,令電影更有意義

 

2. 「惡龍」變成「鳳凰」的意義

相信大家都有印象《睡公主》中女魔頭Maleficent最後變了一隻惡龍著中王子最後拿著劍及盾與Maleficent大戰時,最後她見自己快要被打敗,就變成一隻惡龍,但童話故事中當然壞角色最後仍會慘敗。而Maleficent在《黑魔女2》則變為鳳凰,反派王后對決時浴火重生,成為強大的鳳凰,這裡意味著Maleficent設定由奸變忠,相比惡龍,這次變成正義的鳳凰更戰勝了

 

3. 跟從原始的邪惡王后設定

很多人都不知道,格林童話中的《睡公主》改編自意大利作品《五日談》中的故事《太陽、月亮和塔莉亞》。原作中王子並沒有吻醒公主,更沒有Maleficent,但卻有邪惡王后,故事中的女主角和國王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分別命名為「太陽」和「月亮」,之後王后起了嫉妒心設計謀害女主角。而這一集的真正反派和《太陽、月亮和塔莉亞》一樣是邪惡王后。

 

4. 《黑魔后2》的名字源自睡公主》名台詞

睡公主著中睡公主將手指刺入紡織車後,Maleficent出現並說出了她的著名台詞:「You poor, simple fools. Thinking you could defeat me! The mistress of all evil!」而這句令觀眾深刻的台詞「mistress of all evil」成為了《黑魔后2》標題的啟發,而名為「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

 

5. 仙女變成花朵的情節

王后企圖在教堂中殺掉所有仙女和精靈時,藍色仙女飛到噴出有毒粉末的樂器中犧牲了自己,以保護其他被困的精靈藍色仙女在被紅色粉末擊中後變成了巨大的藍色花朵,阻塞了粉末噴出處, 停止釋放更多有毒粉末。這裡有網友指出和睡公主中有一幕很相似,就是紅色仙女將Maleficent的手下拿著的箭變成了花朵的這個情節。

 

6. 紀念《星際異攻隊》格魯特?

大家有看過《星際異攻隊》嗎?《星際異攻隊》由漫威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故事的片尾格魯特犧牲了自己拯救大家,十分感人。《黑魔后2》中一位大樹精靈用他的樹枝遮蓋並保護其他仙女,免受周圍爆炸的有毒粉末襲擊,在教堂內同樣犧牲了自己拯救大家。有網民就估計位這大樹精靈有機會向《星際異攻隊》中的格魯特致敬,但是暫時都未經官方證實呢~

 

來源:imdb.com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