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Frozen I 教會我們的7件事!回顧經典感動橋段!接受自己的與衆不同!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2.06

說到讓人意想不到又口碑不俗的迪士尼電影,應該少不了《Frozen》。還記得當年上映之後,很多人都再度被迪士尼的製作感動和驚艷,因為這次的題材並不像一貫的作風,講述王子與公主開心過生活的故事。親情的角度、完美的配樂以及向來不令人失望的特效,讓它變得不再是一部單純的卡通電影!今天,讓大家在看《Frozen II》之前,一起重溫當年的感動,以及上一集教會我們的7件事吧。


#Lesson 1: 沒有什麽東西比家人重要

相信看過電影的都知道,Frozen想說述親情的重要性。世界上哪有不會爭執的家人?你們也許試過因為一些鷄毛蒜皮的事情吵架,但始終血脈相連,不應該因為憤怒或情緒管理不佳,而犧牲這段緣分。在電影中,Anna一直都不知道姐姐為什麼要拒自己於千里之外,但很值得學習和感動的是她從未想過放棄這段關係,即便遭受到無數次的拒絕和難堪,她都一直努力嘗試修補,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麽東西比家人更重要!


#Lesson 2: 學會控制情緒

Elsa因為曾經不小心錯手施展魔法傷害妹妹,便下定決心隔絕世界,在這麽多年她都盡力隱藏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感受歸零。但就是因為她一直壓抑情感,導致終有一天與世界接觸時瞬間爆發,甚至一發不可收拾。其實,偶爾的放負並沒有錯,更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我們應該要懂得聆聽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適當地調適才不會導致壓力爆煲。


#Lesson 3: 凡事不要只看外表

Anna剛遇到Hans王子的時候,便被他帥氣多金的形象給吸引。我們也許也曾經掉入類似的陷阱,無論是在愛情還是工作都好,凡事都應該憑著自己的經歷和分析才下判斷,而不是道聽途說。如果不是「日久見人心」,Anna便不會認識到真正對她好的白馬王子Kristoff!尤其是女生,可能或多或少會在愛情路上感到焦急,但你要學會的是等待,你會等到合適的對象!

點擊查看剩餘4個:

  • #lesson 4:為人冷漠不代表人家討厭你 像是Elsa一樣,雖然一開始沒有人知道為什麽她如此冷漠,但每一件事總有她的原因。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別人,對你冷淡不一定是討厭你,所以再批評別人之前,應該先瞭解和關心再下判斷。
  • #lesson 5:勇敢地去追夢。Olaf一直有一個夢想,便是享受夏天的陽光,這件事在所有人眼中都是可笑又瘋狂的事,身為雪人的Olaf如果被陽光直射,肯定會死亡!但他卻不害怕,更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在追逐夢想的期間,他一直都十分開心和樂觀。相信大部分的現代人都不敢追夢,更曾經被人評論過你的夢想很不切實際!但那又怎樣呢?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便要堅持到底!擁有夢想的你,在想放棄的時候,不妨想一想Olaf純真的笑容吧!追夢其實就是那麽簡單!
  • #Lesson 6:接受自己的與衆不同。Elsa因為擁有魔力,讓她十分自卑,知道她懂得釋放情緒,才懂得什麽是’Let it go'。我們在人生路上有很多事情都不能控制的,你不需要因為自己的不一樣而感到羞恥或自卑,因為每一個人都真的是與衆不同,不需要與人比較,做自己和學會放手。
  • #Lesson 7:不要害怕去尋求幫助。 在Anna開始尋找姐姐的時候,她接受了Kristoff、馴鹿Sven和Olaf的幫助,一路上互相幫助,也就是這樣才能成功!我們從小被教育要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要麻煩別人,但有些事情並不是憑著一人之力便可以解決的,所以找別人幫助並不羞恥!

 

最後,不知道大家看了Frozen II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預告片吧!

 

圖片來源:IG@disneyfrozenDisney、Youtube@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