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並不需要為其他人的選擇而負責」 發人深省!重溫8句《魔雪奇緣2》成長語錄!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5.05

早在香港上映的迪士尼電影《魔雪奇緣2》熱潮不減,但除了愛莎、安娜和小白再一次的驚險拯救旅程值得關注,電影中仍有不少發人深思的語錄,圍繞著成長、身份認同、家庭,簡單易明,但卻句句都戳中心坎。

 

1.「My love is not fragile.」

(我的愛並不脆弱。)

盡管愛情並不是電影的重點,但劇中的「愛」包括家人和友情,所集合的力量可以很強大,令你有勇氣去面對一切曾經令你懼怕的事。

 

2.「I believe in you, Elsa. More than anyone or anything.」

(比起任何人或事,我更相信你,愛莎。)

有時候,聽到別人一句對你的信任,是對自己的最大鼓勵和支持。

 

3. 「Water is memory.」

(水是有記憶的。)

雖然現實中水並沒有魔法,但曾有外國研究指出,看似沒有形態的水,包括人類的眼淚其實是有記憶的,把人和萬物連接起來。

 

4. 「You feel what you feel and your feelings are real.」

(只有你才會感覺到自己的情緒,而這些感受都是真的)

自己的直覺永遠都是最真實的,你可以詢問別人的意見,但不要被其他人的想法控制你。這個連「小白」都懂的道理,現實中卻是不少人會忘記的事。


5. 「Fear can't be trusted.」

(不要相信內心的恐懼。)

內心的不安感會令你害怕作出改變,是阻礙你進步的一大敵人,嘗試沖破內心恐懼的假象,或許你會發現現實並沒有你想像中可怕。

 

6. 「You'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ir choices, Elsa.」

(愛莎,你並不需要為其他人的選擇而負責。)

人生有很多事都不由我們控制,不必為其他人的決定而負責任,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7. 「Show yourself. Step into your power.」

(別躲起來,相信你的力量,展示自己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人之處,多給自己一點自信心就可以了!


8. 「All one can do is the next right thing.」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走好當下的路,做該做的事。)

不要只執著於過去或將來會發生的事物,好好享受及面對現在這一刻,才是人生最關切要做的事。

 

來源︰SCREENRANT, FB@Frozen, IG@disneyfroze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