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2021】11部經典韓劇回顧!在韓國坐擁超高收視率!重溫昔日浪漫感動橋段!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8.24

經典韓劇排行榜2021!喜歡看韓劇的你也可以趁這段時間過足癮,把一直想看的劇都看完!但在看新劇之前,不如先把經典的韓劇重看一次吧!以下為大家整理了11套經典的韓劇,即使再次重溫也那麼心動好看!不知道你看過幾部呢?

經典韓劇排行榜2021

  • 大長今
  • 浪漫滿屋
  • 秘密花園
  • 擁抱太陽的月亮
  • 主君的太陽
  • 來自星星的你
  • 請回答1988
  • 太陽的後裔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 愛的迫降

1. 大長今 (2003)

說起韓劇的經典之最,應該非《大長今》莫屬了吧!當年幾乎每家每戶都收看《大長今》,更一度獲得了歷年來最該的收視冠軍。氣質滿分的李英愛、帥氣有魅力的池珍熙讓這部劇變成了傳奇。《大長今》在全球掀起了韓流的文化,也傳開了韓國傳統文化和美食特色,相信直至現今也沒有劇能打破這部的影響力!


2.浪漫滿屋 (2004)

由Rain和宋慧喬主演的浪漫滿屋當然也入選經典之一,故事從韓國漫畫改編,講述網絡小說家與巨星同居Full House的故事。劇情好笑又感動,更有不少讓人心動的瞬間。《浪漫滿屋》在韓國當時也十分火熱,也陸續被其他國家翻拍!


3.宮 (2006)

《宮》同樣是改編自韓國漫畫,講述由皇子(朱智勳飾演)與平民(尹恩惠飾演)的聯姻故事。這位平民其實只是一位普通的學生,但礙於欠債的關係,只能與自傲不凡的皇子結婚。這部劇引起當時極大的迴響,更開拍第二部《宮s》!大家更可以在這部劇看到青澀害羞的宋智孝呢~


4.秘密花園 (2010)

《秘密花園》是由玄彬和河智苑主演,更是玄彬入伍前的告別作。故事講述河智苑飾演特技演員,遇上了高富帥又冷傲的CEO玄彬;劇情看似十分老套,但其實是一部奇幻的愛情喜劇。兩人在劇中多次靈魂交換,改變了原本懸殊的地位;更有很多經典的接吻場景,像是泡沫之吻、仰臥起坐之吻等,浪漫又好笑!


5. 擁抱太陽的月亮 (2012)

《擁抱太陽的月亮》是一個以朝鮮時代為背景的故事,講述巫女曾目睹宮闈陰謀遭到追殺,獲得夫人申氏相救;女巫卻看出夫人肚子裡的是高貴的“朝鮮之月”,如果接近“朝鮮之陽”便會有災難發生,這位女孩便是女主角煙雨。故事後來講述的便是宮中多場的陰謀,也紀錄了月亮和太陽之間的牽絆。這部電視劇曾獲得52.59%最高的瞬間收視率,更一度被稱為是國民電視劇!

6. 主君的太陽 (2013)

《主君的太陽》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一樣,都是以鬼怪作元素。講述女主角在事故發生之後能夠看見鬼,更不時幫助鬼魂完成生前未完成的願望,相遇了男主角後展開了糾纏不清的故事。


7. 《來自星星的你》(2013)

《來自星星的你》有多紅不需要小編多說吧!這部是全智賢回歸電視圈的首部劇集,講述從400年前開始在朝鮮生活的外星男子都敏俊(金秀賢飾演),遇上國民星級女演員千頌伊(全智賢飾演);全智賢在劇中的個性高傲但無知,與見識廣的金秀賢比之下相形見拙。劇情奇幻又浪漫,這部劇也引起極大迴響,更帶領了一股吃炸雞和喝啤酒的風潮,可說是無人不曉。


8. 請回答1988 (2015)

「請回答」系列一共有88、94、97三部曲,故事情節不是霸氣總裁系列,也不是惡毒母親趕走貧窮女的故事,而是很實在的小品。這三部的設定也有所不同;但說到最讓人深刻的應該是《請回答1988》吧!這是一部充滿溫暖和人情味的劇,主要講述一家人在巷子裡生活,場景也十分逼真,彷彿帶領觀眾回到韓國1988年似的;雖然描述的只是很平凡的家庭生活,但卻讓人感到滿滿的溫馨和感動,更在韓國獲得極佳的評價!


9. 《太陽的後裔》(2016)

《太陽的後裔》一開播已經讓不少網友大喊期待,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擁有超高顏值,搭配浪漫又揪心的劇情,讓人不禁陷入這段醫生與軍人之間糾葛的情感。宋仲基和宋慧喬也因為這部劇結緣,成為夫婦;雖然這段關係最後無疾而終,但相信還是不減大家對這部劇集的喜愛!


10.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6)

相信鬼怪是近年來口碑不俗的韓劇之一,劇集由《太陽的後裔》作家打造,更一度創下最高收視,成為tvN歷年最高紀錄排名的第1位。男神孔劉、李棟旭一同出演,加上奇幻鬼怪的劇情,讓它有別於一般的愛情連續劇。這段講述前世今生的愛情可算是可歌可泣,也擄獲了不少觀眾的心!

11. 《愛的迫降》(2020)

愛的迫降 《愛的迫降》有多紅應該大家也知道!孫藝珍和玄彬這對郎才女貌的搭檔讓這部劇畫龍點睛。講述一位南韓女CEO在玩滑翔傘時意外落在北韓區域,遇到了當地軍官利正赫,並展開一連串刺激又浪漫的故事。這部劇影響力十分大,為了打造真實的北韓情境,特地做足功課,展現了鮮為人知的北韓面貌。除此之外,玄彬和孫藝珍更因為這部劇而擦出愛火,正式宣佈交往!

 

圖片來源:NAVER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