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催淚動畫電影推薦!《你的名字》只排第6!看第一位要準備好十包紙巾!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4.10

近年來不同的卡通動畫電影都成為熱潮,迪士尼動畫、宮崎駿動畫等等都大受歡迎。動畫電影除了適合小朋友觀看之外,當中的寓意也得着不少成年人的心!很多動畫電影都以感人故事為題材,以下為大家推介8套超催淚的感人動畫電影,趁着假期一起再重溫吧!

 

No 8. 《螢火之森》

《螢火之森》是2011年一套改編劇場版動畫,講述小女孩螢在「山神之森」迷路,她的哭聲引來了面具少年銀,幫助她離開森林。此後每年螢都會來這山林找銀,但原來銀的真實身份是靈物,一旦被人類觸碰就會消失。銀每年等待着,期待夏天的來臨,但有次他們正在開心的在祭典玩,銀卻被小孩不小心碰到,一點點慢慢消失,最後永別的台詞「我終於可以觸碰你了」令不少觀眾都哭慘!

 

No 7.《大英雄天團》

《大英雄天團》是2014年最賣座的動畫電影,帶出感人的兄弟情和朋友感情。十四歲的主角阿廣是天才發明家,他的哥哥阿正為了救人意外葬身火海,他將哥哥的遺作醫護機械人Baymax裝成戰鬥機械人,查明哥哥真正死因。阿廣對哥哥的親情投射到遺物Baymax身上,感人的兄弟情有反思又有感動~

 

No 6.《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是一套關於交換靈魂、超自然的愛情故事,電影上演不久就引起話題,好評不斷,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日本動畫電影之一。原來主角瀧和三葉是在不同時空生存的人,瀧不惜一切去挽救令三葉死亡的彗星墮落意外。當中有一幕兩人在黃昏之下聽到彼此聲音,感覺到對方的存在卻看不到對方,當主角說道「無論你在世界的那個角落,我一定會去見你」令人的淚腺爆發!

 

No 5.《沖天救兵》

《沖天救兵》講述年老的兩夫妻因為各種原因去不到他們夢寐以求的「仙境瀑布」,老太太還等不及就去世了。為了完成過身妻子的夢想,老公公承載着會飛的小屋去冒險,執意要完成太太的夢想。即是太太已經過身,家裏仍然放着很多關於太太的擺設,老公公一直保護着和太太一起經營的屋子。老夫妻的愛情感人,當中的遺憾亦都令人反思,應該珍惜眼前人,把握機會和愛人相處。

 

點擊看催淚電影第一至四位!

  • No 4. 《獅子王》-《獅子王》是迪士尼的一套經典動畫,也都令男女老友都哭慘!故事講述主角小獅子辛巴的故事,牠要繼承爸爸木法沙的王位,辛巴都十分尊敬及喜歡他的爸爸。木法沙個性勇敢又優秀,所以一直是兒子心中的榜樣。
  • 而最經典的地方就是爸爸木法沙為了救兒子辛巴,不顧一切飛奔到領養群中,被撞到重傷後再被奸角扔下懸崖至死,聽說即使是男生們看到這麼都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 No. 3 《玩轉極樂園》-《玩轉極樂園》是講述一套人類和鬼魂的故事,主角意外穿越到鬼魂的世界,尋找自己死去的曾曾祖父。而這套電影最令人感觸的店就是帶出「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的意思,主角的曾曾祖父當地世上的親人忘記之後,就會真正從鬼魂界中消失,是真正的死亡。
  • 所以最後主角花盡心思,向在世的唯一一個記得曾曾祖父的外婆唱歌,為求她記得她爸爸,這一幕相信令不少人都哭紅了眼睛!
  • No. 2 《 玩轉腦朋友》-《玩轉腦朋友》以人腦為故事,而且講述如果人慢慢忘記某些人事物,他們就會進入到「記憶堆填區」,那些記憶球會由色彩繽紛慢慢變為黑白色,令人十分心酸。
  • 而令人看哭幾包紙巾的情節就是主角的一個兒時玩伴Bing Bong和管理快樂情緒的樂樂,意外跌入記憶堆填區後,嘗試用火箭逃走,最後發現火箭無法勝在兩個人的重量於是Bing Bong犧牲自己,最後悲傷地慢慢被遺忘變成黑白。
  • No. 1 《STAND BY ME 哆啦A夢》  相信很多人的童年都有多啦A夢的陪伴,早幾年這套電影大家都一定聽過。多年來多啦A夢的配音都是大家熟悉的林保全先生,碰巧這套電影就是他的遺作。
  • 小孩子未必可以看明白這套電影的心意,反而大人看會更加感觸,劇情講述多啦A夢要離開大雄,他們是最親的童年玩伴,卻要學習放手。這套電影教人要珍惜眼前人,珍惜寶貴的友誼,叫不少人都留下很多的眼淚~

 

來源:imdb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