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在海外知名的韓國電影!被評論為年度最佳電影!「第一部」無人不曉!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5.22

韓國電視劇的口碑一直都不錯,近幾年無論是浪漫愛情、古代宮廷劇還是懸疑鬼怪都一樣引人入勝,但除此之外,你又是否知道韓國電影在國際上也同樣擁有很好的評價?韓國媒體最近整理了7部在海外知名的韓國電影,一起來看看吧~

1. 《我的野蠻女友》

想當年《我的野蠻女友》真的超級紅!更是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得獎作品,當中的主題曲《I Believe》更是無人不曉的韓國歌曲!由車太鉉、全智賢主演的這部愛情喜劇片講述一位憨厚老實的男主角,遇上了一位外表清純實質野蠻的女生。全智賢飾演的潑辣個性可說是入型入格,喜歡虐待作弄男友的她便成為了這部劇的一大看點。

除此之外,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不會忘記車太鉉在與全智賢的相親對象聊天時的一幕。他在全智賢上洗手間的時候告訴相親男10個與野蠻女友的相處習慣和建議,讓剛好偷聽到的全智賢深深明白,原來最瞭解自己的人就在眼前,不少人都被這一幕深深打動到。這部劇之所以有名,便是它展現了年輕男女在愛情方面的相處之道,更被美國翻拍!

(點擊放大圖片)

2. 《老手》

這是一部在2015年上映的警匪動作片,講述一位財閥三世與刑警追擊的故事。一上映已經引起超高討論度,演員黃政民、劉亞仁、劉海真等合作班底,讓緊凑的劇情能被完美演繹出來。故事當中除了講述一位滿腔熱血的警察拼命查案之外,更展現了作為警察會面臨到的困境,像是經常會備受生命威脅,更會與政治和商業挂鈎。是一部體會到「正義」與「真相」的作品,因此在國外也備受肯定。

(點擊放大圖片)


3.《追擊者》

在2008上映的這部電影曾獲得大鐘獎的5個獎項,故事講述一位經營應召女郎中介的前警察因為旗下的女生不斷失蹤,只好强迫生病的徐令姬工作,最後發現她的客人電話與女孩們失蹤前最後通話的記錄相通...這部劇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是改編自真實的殺人事件,在揭露兇手身份之前有多個伏筆,把緊張的情節環環相扣,無論是電影效果、主角演技還是編劇都十分出色。更體會了當時韓國社會體制不健全的一面,像是探討了過度剝削員工、性工作者的生活、人性的善惡等,故事黑暗又保存一絲善念。

(點擊放大圖片)


4.《屍殺列車》

由孔劉、鄭有美、馬東石等人主演的《屍殺列車》相信大家也不陌生,這部戲只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它是韓國電影史上首部關於喪屍的電影,講述一輛開往釜山的列車乘客被僵屍突襲的故事。在逃難的過程當中,可以看出人性的體會。像是為了保護小孩的母親如何犧牲自己、為了生存可以犧牲朋友等,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但卻讓觀衆感觸很深,甚至發人省醒,思考到底自己在該環境中會如何抉擇。

(點擊放大圖片)

5. 《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這部電影在2017年紅極一時,講述一位英勇的消防員在救火時殉職,在死神的護送下到達了陰間,需要接受七位地獄之神的審判。雖然是虛構的故事,但每一層的地獄也讓觀衆一同反思了自己,像是謀殺、懶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天倫等人生課題。導演使用了豐富的奇幻特效展現地獄,讓觀衆能投入劇情,並審視了什麽是善惡。故事講述的是人死後需要被地獄神審判,但現實生活當中呢?又會是誰去界定我們的罪,又是誰能定奪善惡。

(點擊放大圖片)

6. 《暗殺》

電影《暗殺》是以韓國獨立運動為背景,講述當年韓國政府派職業殺手暗殺親日派的故事,這部戲獲得了多項獎項,這部戲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演員的班底。全智賢飾演的鬥士完美展現了角色的掙扎,帶人進入了一場刺激又充滿陰謀的鬥爭。這部劇獲得海外觀衆的認同,也讓人瞭解了韓國讓人心碎的歷史,更有人表示它奠定了韓國電影的地位。不知道你認同嗎?

(點擊放大圖片)

7. 《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是一部情色的驚悚片,講述一位貴族千金繼承遺產後引來人們的覬覦,更遇上了想騙婚的伯爵。最後找來了一位女扒手為千金的下女。故事錯綜複雜,各人各懷鬼胎,情感也十分糾葛,探討了不同的社會議題,像是亂倫、性愛、人性等。這部電影在國際上也獲得了不少獎項,更被《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佳20大電影。故事的結局更會有逆轉性的突破,讓人出人意表!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NAVER、dispatc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