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人氣懸疑劇推薦!隱射本土的刑事案件、結果出人意表!韓國/台灣/美國/英國!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5.29

不知道這麽多類型的電視劇,大家最喜歡的是哪一種類型呢?小編私心推薦的便是懸疑劇,因為劇情緊張之餘又可以動動腦筋,不會把所有重心放在情感瓜葛當中。以下整理了8部人氣的懸疑劇,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以下這幾部呢?

1. 《天黑請閉眼》

《天黑請閉眼》是一部來自台灣的懸疑推理劇,故事講述一群高中生在十年前散播私人照片,不歡而散後陸續發生社員死亡事件,他們在十年後於民宿團聚,因為颱風的關係被困在山中,然後不斷尋找真兇。這部劇播出之後被譽為是難得一見的好劇本,故事一開始已經充滿了懸疑的氣氛,讓人很快便能融入當中,前面鋪排的劇情和伏筆,將會一一揭開十年後的真實殺人事件,剛好與十年前主角們在露營玩的殺手遊戲隱喻相同。

(點擊放大圖片)

2. 《霹靂MIT》

同樣也是來自台灣《霹靂MIT》由當年的偶像主演,分別是炎亞綸、鬼鬼吳映潔、小鬼黃鴻升等,故事講述由四位學生組成的破案群組,抽絲剝繭地解開校園一宗宗意外,原來這一卻都是被大魔頭操控的遊戲,每一次通過關卡都會獲得拼圖,最後會拼凑出惡魔的真面目。故事營造出來的氣氛十分緊張,但卻又純真的愛情部分,也會讓人直到最後也看不清到底誰是魔王!但故事揭曉事卻有著反轉的結局,設計魔王遊戲的竟然是....

(點擊放大圖片)

3. 《誰是被害者》

最近引起迴響的《誰是被害者》獲得好評不斷,改編自推理小說《第四名被害者》。把社會記者、命案和被害者連串起來,以鑑識人員的角度出發,劇本多數隱射台灣本土的刑事案件,反映出社會本身便存在的問題,像是網絡霸凌、工人過勞等。一開始故事會有著很多伏筆和懸念,透過主角一層層剝開之後便會看清真相,充滿戲劇張力又保有懸念,是最近不可多得的佳作。

(點擊放大圖片)

4. 《破案天才伽利略》

《破案天才伽利略》是日本經典的推理電視劇,由日本暢銷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的,加上由福山雅治主演,便掀起不少討論。使用了科學的原理偵破多宗超自然的案件,讓很多人都表示十分有創意和神奇!因此這系列的懸案和故事敘述手法也經常成為不少懸疑戲劇類參考的對象!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呢?

(點擊放大圖片)

5.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來自美國的這部《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向來都是在Netflix上熱播的選項之一,講述一位在大學教授法律的律師,以倒敘法的形式交代不同的案件。女主角的老公因為捲入了一宗女學生的命案而過世,身為律師的她需要幫老公脫罪,同時也要兼顧老師的責任,保護他們。在一開始會覺得滿腦子充滿疑惑,因為不瞭解為什麽兇手要殺人,也不知道誰是嫌疑人。觀衆會看見每一位角色都有成長,在事件的後面也會逐漸交代誰是兇手,更會是讓你意想不到的人!不少人都表示雖然這部劇有一共六季,但尚算緊凑,值得一看!

(點擊放大圖片)

6. 《Sherlock》

來自英國的《Sherlock》應該是無人不曉,由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這部劇可以稱得上是神作!這部劇的背景設定在2010年的倫敦,這部劇之所以如此受歡迎,除了是選角出色之外,故事的節奏也十分明快,不會有所謂拖戲的感覺。作為神探的Sherlock,在看人的第一眼已經可以知道對方的背景,絕頂聰明的他十分傲慢,但遇上了悠哉的華生卻一拍即合,兩人也經常擦出不少火花,是破案的好搭檔,天下間也只有華生能了解這位飄忽不定的神探,更是他道德的導師。如果你喜歡看輕快的懸疑劇,不妨看看這部吧!

(點擊放大圖片)

7. 《Signal》

Signal在開播之後便馬上創下有線電視台的收視率紀錄,更曾在百想藝術大賞當中獲得了3項獎項。故事講述一位犯罪側寫師不小心撿到了一個舊型對講機,因此突然和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有了聯繫,兩人也開始透過對講機交換搜索到的證據,調查多年的懸案。在一宗宗的案件當中,更體會到人們對於法律、人性和真相的看法,不少觀眾都表示看完之後十分深刻,更有很大的感悟。

(點擊放大圖片)

8. 《神的測驗》

《神的測驗》是韓國人氣的經典系列,是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男主角飾演韓國最頂級的神經外科醫生,雖然有著非凡的實力,但卻被認為是孤僻的怪人。很多人都表示這部劇仿佛是日劇和美劇的混合版,不會有冗長的劇情,反而會清楚交代劇情,一層層與觀衆找到案件的真相。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NAVER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