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劇集】盤點8套經典台灣偶像劇!勾起80、90後青春回憶!你看過多少套?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7.26

在韓流掘起以前,陪伴我們成長的都是一套套的台灣偶像劇,提起當年的道明寺和杉菜、直樹和湘琴CP,相信都勾起了不少人的青春回憶,以下盤點8套經典台灣偶像劇,一起數數自己看過多少套吧!

 

1. 流星花園(2001年)

台版《流星花園》絕對稱得上是經典之中的經典,「貴公子」與「灰姑娘」的童話式青春愛情故事,不僅捧紅了F4成員和大S,更創下多個收視紀錄,當年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吳建豪由默默無聞的大男孩,搖身一變成為亞洲炙手可熱的頂級天團,風靡了萬千少女。多年來,《流星花園》被翻拍過數十次,較能與台灣原版比拼的也只有日版和韓版的《花樣男子》,也捧紅了一眾主角。

點擊圖片放大

 

2. 惡作劇之吻(2005年
惡作劇
2吻(2007年

《惡作劇之吻》是許多女生心目中無法超越的神劇之一,飾演直樹和湘琴的鄭元暢和林依晨更因此成為一代人的經典螢幕情侶,紅極亞洲。故事講述性格單純直率的女高中生袁湘琴對天才少年江直樹一見鍾情,花了整個青春去追求一個人,當中湘琴永不放棄的精神,深受一眾女生喜愛。劇集絕佳的口碑和收視成績,令導演決定開拍續集《惡作劇2吻》延續婚後劇情,當中林依晨更憑此劇勇奪第43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點擊圖片放大


3. 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年

《命中注定我愛你》不但刷新台灣偶像劇收視最高紀錄,更獲得第4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獎」,而女主角陳喬恩更憑此劇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有別於傳統偶像劇公式,「便利貼女孩」陳欣怡再不是靠主角光環去贏得愛情,而是靠自身成長、蛻變而獲得真愛。曲折不斷的劇情,加上虐心場面,讓不少觀眾深深著迷。

點擊圖片放大

 

4. 我可能不會愛你(2011年)

《我可能不會愛你》被視台灣偶像劇最後的高光,不僅收視口碑雙收,而且在第47屆金鐘獎更橫掃7大獎項。相比其地離地的偶像劇設定,此劇拉近了主角和觀眾的距離,每個人身邊也許都有一個「又青姐」、「大仁哥」,可能只是你未發現。從朋友昇華為情侶的貼地劇情,彷彿觸及人心,當時不少劇迷看畢此劇都紛紛表示:「可以給我一個李大仁嗎?」

點擊圖片放大

 

5. 下一站,幸福(2009年)

《下一站,幸福》是結合經典的催淚三寶──車禍、絕症、失憶的虐心愛情劇,講述同樣有著悲慘過去的富家公子任光晞(吳建豪 飾)與落難公主梁慕橙(安以軒 飾)因同病相憐而互生愛意,在經歷離離合合後,二人最終透過他們的兒子「小小彬」而敞開心扉,了解彼此的真心得到幸福。當年這套劇可說是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大起大落的劇情,加上悲傷曲折的橋段,能成為經典台劇也不無理由。

點擊圖片放大


6. 黑糖瑪奇朵(2007年)

台灣青春校園偶像劇《黑糖瑪奇朵》由當時偶像團體「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合作主演,講述6位同父異母的兄弟敖犬、王子、小煜、小傑、威廉和阿緯,為了繼承父親的100億遺產,被迫生活在一起,過程中認識同一高中的霸道9妞妞,彼此由鬥氣冤家變成好朋友的故事。劇集當年人氣高企,其後更開拍第2部《黑糖群俠傳》。不過,這2個偶像團體早已解散,相信亦很難再於螢光幕前看到全員合體,粉絲們也許只能透過劇集重溫一番了。

點擊圖片放大


7. 花樣少年少女(2006年)

校園愛情劇《花樣少年少女》改編自日本漫畫《偷偷愛著你》,當中相信大家最深刻必定是女扮男裝的Ella,可愛的演技加上荒唐搞笑的劇情,不僅話題性十足,而且收視表現亮眼,是當時人氣熱話,實在很難想像當年的「小男孩」竟蛻變成如今的性感人妻。而吳尊和汪東城在劇中的演出,更是俘虜大批少女,令當時所屬團體「飛輪海」人氣更上一層。

點擊圖片放大

 

8. 惡魔在身邊(2005年

提起《惡魔在身邊》,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當年的「可愛教主」楊丞琳和「惡魔王子」賀軍翔。劇中講述這對經常鬥氣的「危險姊弟」,彼此漸生情愫發展成情侶的故事,當中主角曖昧不明的關係,更給予大家無限想象,而片尾曲〈曖昧〉及插曲〈理想情人〉更是唱到街知巷聞,成為楊丞琳的代表作。

點擊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流星花園》、《惡作劇之吻》、《惡作劇2吻》、《命中注定我愛你》、《我可能不會愛你》、《下一站,幸福》、《黑糖瑪琪朵》、《花樣少年少女》、《黑糖瑪琪朵》、《惡魔在身邊》劇照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