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大經典愛情日劇!求婚大作戰、交響情人夢!青春回憶大集合!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8.06

日本的愛情劇集是不少人的青春回憶,即使已經時隔多年,但那些讓人心動的劇情情節,至今仍然令人難以忘懷!以下就為大家盤點10大經典愛情日劇,你又曾經看過多少部呢?

 

1.魔女的條件》 (1999)

《魔女的條件》是播出以來就一直被稱為「必看的經典日劇!內容講述了女教師與男學生之間,發展出耐人尋味以及不被許可的師生戀,在那個年代來說,題材可謂相當大膽刺激。雖然20多年已經過去,但劇集中所揭示對於愛情的追求,以及互相成長去證明彼此的愛,至今依然令人無法忘懷!

 

2.花樣男子》 (2005)

電視劇講述了貧窮女主角與富貴男主角間,互相糾纏、相愛的浪漫故事,兩人之間互相拉扯、鬥氣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後來更被台灣、韓國再度翻拍,劇集的人氣依然不減,絕對稱得上經典愛情日劇之一呢!

 

3.交響情人夢》 (2006)

相信大家都不會「野田妹」及「千秋王子」感到陌生!故事講述了鋼琴天才遇上自怨自艾的指揮家,雖然兩人之間的性格差異極大,卻在相遇之後,分別在對方的人生之中帶來了不少靈感與改變。劇情浪漫又搞笑,再加上結合了音樂劇情,帶給觀眾不少新鮮感!

 

4.求婚大作戰》 (2007)

相信大家對被稱為「神劇」的求婚大作戰並不陌生!劇集由長澤雅美與山下智久飾演,男女神的高顏值組合,配上輕鬆、愉快的劇情,難怪會登上最為經典的愛情日劇啦!

 

5.花樣少年少女》(2007)

因為一次偶然的意外,而令女主角下定決心追隨男主角,前往同一所男子學校唸書!而女扮男裝的女主角,更因此與校內的男生們展開了一連串離奇、搞笑的故事!劇集不但捧紅了女主角堀北真希,更成為了當時「收視率保證」的經典劇集!

 

6.魚乾女又怎樣》 (2007)

劇集講述了綾瀨遙所飾演的「魚乾女」對愛情毫不起勁,更拒絕參加一切聯誼,卻在辦公室之中遇上成熟穩重的部長,最後兩人跨過重重障礙,成為了彼此之間最堅強的後盾!故事內容充滿真實感,播出後更令不少現實中的「魚乾女」充滿共鳴,對現實中的愛情同樣地提不起勁的女生們,不妨去看一看吧,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7.零秒出手》 (2009)

故事除了講述青春時期初萌芽的愛情故事之外,更加結合了校園青春元素!講述了籃球校隊的成員與拉小提琴的女孩之間,發展出命中注定的愛情故事!題材雖然比較簡單,但劇集中一段又一段互相邂逅、連繫的橋段,令觀眾的代入感更加強烈,讓人更感心動!

 

8.交換戀人》 (2009)

大家有想像過與閨蜜互換情人嗎?《交換戀人》就講述了兩對關係出現問題的情侶,決定透過交換戀人去尋找對方內心的真正所愛,人物關係雖然有點混亂,卻能夠反映出現實情侶之間,一直存在的問題關鍵,完美地折射出理想的愛情以及殘酷的現實之間的對比~

 

9.朝五晚九》 (2015)

《朝五晚九》可以說是奠定石原聰美作為「日劇女王」地位的最佳作品!劇集中石原聰美以及山下智久,分別飾演英語老師以及寺廟住持,兩人譜出一後溫馨又浪漫的愛情故事!兩人更因此而被傳戲假情真,有興趣一探兩人精湛演技的話,不妨重溫一下吧~

 

10.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2016)

說係經典愛情日劇,又怎可以不提及新垣結衣呢!作為「國民老婆」的她,出道至今飾演過不少劇集,但最經典莫過於《逃避雖可此但有用》!劇集講述了男女主角為了各取所需而決定進行「契約結婚」,最後兩人卻互生情愫,劇情輕鬆得來,又讓大家有所反思~

 

來源:IMDbhuluJP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