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木村拓哉6大經典代表作!必看《悠長假期》、《戀愛世紀》!回顧出道時青澀模樣!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8.15

說到經典日劇,相信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起日劇天王木村拓哉,自出道以來憑着不羈瀟灑的外型和精湛演技,出演過一套又一套動人心弦的作品,《悠長假期》、《戀愛世紀》以至《律政英雄》,套套贏盡收視和口碑,木村更一度成為當時電視台的收視保證。趁着12部木村拓哉經典作在「黃Viu煲劇平台」排隊上架,以下就為大家精選其中必看的6大經典代表作品!

 

1.《愛情白皮書》1993
黃Viu上架日期:10月23日

木村拓哉開始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愛情白皮書》,改編自柴門文的同名漫畫,講述5位好朋友園田成美(石田光飾)、掛居保(筒井道隆 飾)、取手治(木村拓哉 飾)、東山星香(鈴木杏樹 飾)和松崗純一郎(西島秀俊 飾)在友情和愛情之間的抉擇和成長的故事。當年劇中的木村還是20歲出頭,青澀俊朗的外型吸引了大批粉絲。

點擊圖片放大


2.《悠長假期》1996
黃Viu上架日期:8月5日

由木村拓哉、山口智子、松隆子和竹野內豐等鑽石級陣容主演的《悠長假期》,堪稱愛情日劇始祖,講述過氣模特兒葉山南(山口智子 飾)在婚禮當天被未婚夫悔婚兼騙光積蓄,不得不與未婚夫原室友,失意的年輕鋼琴家瀨名秀俊(木村拓哉 飾)同住。事業、愛情兩失意的二人,在同一屋簷下惺惺相惜,逐漸發現彼此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點擊圖片放大


3.《戀愛世紀》1997
黃Viu上架日期:9月30日

沒能在《悠長假期》開花結果的木村拓哉、松隆子,換了另一個方式在《戀愛世紀》「再續前緣」,講述在廣告代理公司工作的片桐哲平(木村拓哉 飾),生性風流不羈,意外與個性倔強的同事上衫理子(松隆子 飾)結緣,在每天吵吵鬧鬧中譜出真愛,成為一對鬥氣冤家。要數最經典的場面,必定是首集松隆子把木村拓哉的長髮剪掉,把當時深得人心的長髮造型無預警剪去,而收視亦隨着這一剪飆升至35%。

點擊圖片放大


4.《律政英雄》(HERO2001
黃Viu上架日期:9月4日

《律政英雄》絕對稱得上是木村拓哉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不但每集平均收視高開超過30%,而且木村更憑此劇獲得日劇GP大賞的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劇情講述只有初中學歷的不良少年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 飾)因為曾得到過檢察官的救贖,已下定決心成為一名檢察官,並與身邊的女事務官雨宫舞子(松隆子 飾)擦出一連串的火花。鮮明的角色形象和精彩的推理情節,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點擊圖片放大


5. Change2008
黃Viu上架日期:8月21日

由木村拓哉、深津繪里、阿部寬主演的《Change》講述原是小學老師的朝倉啟太(木村拓哉 飾),因為從政父親空難死去,被迫涉足政界,淪為政黨的政治傀儡,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況下參選出任內閣總理大臣,從未從政的他竟然一步步排除萬難登上政治權力最高位。劇中最為人深刻絕是對大結局的「一鏡直落」的22分鐘總理演說,木村聲淚俱下演技大爆發,令觀眾看得為之動容。

點擊圖片放大

 

6.《沉睡的森林》1998
黃Viu上架日期:9月11日

《沉睡的森林》是一部懸疑劇,講述大庭實那子(中山美穗 飾)童年時曾遭遇滅門慘案,自己卻奇蹟倖存下來。可是在經歷大劫後,有關這一切的記憶都被實那子封鎖在腦海深處,直至15年後,她無意中發現一封舊情書,相約她在沉睡森林中見面,並遇上神秘男子伊藤直季(木村拓哉 飾)。為了喚醒失去的記憶,找出童年時父母慘遭毒手的真相,二人鋌而走險並展開一連串奇異的事情。

點擊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各劇劇照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