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港台日排行NO.1!Netflix燒腦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5大看點!人氣直迫《后翼棄兵》!
Phoenix Yeung
發佈時間: 2020.12.16

假如你是Netflix的用戶,想必近幾個月大家都相當忙碌,皆因幾乎每個月Netflix都有新劇集上架,而且每套都能成為大熱話題!繼《后翼棄兵》及新一季《王冠》後,今個星期接力就有原創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台繹《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只是上架一星期就迅速登上港台日排行榜第一位!這次為還沒開劇的大家整理了劇集5大看點,到底是什麼原因令這套劇集火速成為榜首呢!

1. 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的同名漫畫作品,故事講述一事無成的高三學生有栖良平(山崎賢人 飾),有日與死黨苅部與張太相約澀谷街頭,卻發現日常人來人往的澀谷變成了空無一人的城市。原來他們無意中進入了被稱為「今際之國」的神秘國度,在神秘指引下被迫參加「生死遊戲」,需要不斷勝出遊戲繼而換取生存簽證。

2. 高規格製作 + 名導演佐藤信介執導

有別以往日劇的製作規格,此劇由億萬票房導演,以《王者天下》拿下「日本奧斯卡」日本電影學院獎導演佐藤信介執導,並與日本一流的製作團隊,及來自新加坡、洛杉機及印度的視覺特效團隊合作,更邀請到曾因《少年Pi的奇幻漂流》而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Erik-Jan de Boer擔任視覺特效總監。

點擊放大圖片

3. 山崎賢人&土屋太鳳第四度合作

被稱為「漫改小王子」的山崎賢人出道至今接拍過不少漫改作品,與土屋太鳳繼晨間劇《小希》及《orange橘色奇蹟》後更已是第四度合作,相隔5年後再合作二人都表示戲裡戲外都相當有默契。

  • 電影《orange橘色奇蹟》劇照
  • 電影《orange橘色奇蹟》海報
  • 電視劇《小希》劇照

點擊放大圖片

4. 遊戲關卡緊張刺激

故事中每個遊戲關卡都會先以啤牌暗示遊戲內容,代表數字越大表示關卡越難,而花色則代表關卡的種類:黑桃代表體力、梅花代表團隊合作、階磚代表智慧,紅心代表需要玩弄人心。需要在每一關取得勝利,才能獲得於「今際之國」的生存簽證,過程真的很緊張刺激!

點擊放大圖片

5. 角色名字取材自《愛麗絲夢遊仙境》

原作漫畫一大特色就是角色名字及元素大部分都取材自《愛麗絲夢遊仙境》,在漫畫中角色的名字都以片假名書寫,例如男主角「有栖」的片假名是Arisu跟Alice的讀音相似,而女主角「宇佐木Usagi」則跟兔子有同樣讀音!而劇中亦有出現瘋帽子及柴郡猫等角色,這些就留待大家於劇中發現了!

來源:Netflix、IG@kentooyamazaki、IG@dorisakurada、IG@taotsuchiya_official

Phoenix
Phoenix
熱愛鑽研韓妝編髮,更愛發掘一切變美的可能性。追求外在內在同樣美是人生目標。

最高瀏覽